好莱坞科幻巨制《沙丘》威尼斯全球首映 震撼引爆全场好评

2021-09-06 14:36:03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日前,好莱坞科幻巨制《沙丘》在第7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进行全球首映,大气磅礴的场面、极具沉浸感的华丽视效、以及导演丹尼斯·维伦纽瓦的独到诗意,使得影片斩获全场好评,映后掌声长达八分钟,获赞“创造了历史”、“传奇终于诞生”。同期,“《沙丘》启程”全球首场发布会也在京圆满举行,导演丹尼斯·维伦纽瓦、演员“甜茶”提莫西·查拉梅、丽贝卡·弗格森以及张震畅聊影片幕后,令人对影片倍添期待。

 通用1080-1920.jpg

《沙丘》不负期待轰动威尼斯 全球众多媒体齐赞“神作”

《沙丘》的原著虽影响了《阿凡达》《异形》《星球大战》等诸多科幻经典,却被认为是“不可能被改编的小说”,直到被誉为“好莱坞科幻教父”的丹尼斯·维伦纽瓦此次出手。日前《沙丘》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进行了全球首映,首波口碑没有辜负IP粉丝半个世纪的期待,很多媒体和观众认为除了“神作”,几乎无法用一句话推荐《沙丘》,因为很难描述其带来的官能、思想甚至心灵等诸多维度的强烈震撼。

海外主流电影媒体纷纷献上溢美之词,英国《卫报》表示“《沙丘》告诉了我们好莱坞巨制应该是什么样”,美国《娱乐周刊》称赞“令人震惊、甚至让人痴迷的科幻史诗”。看完首映的中国影评人同样难掩激动,表示“在融合各种创造力和视觉奇观的基础上,维神又创造出了新的科幻语法”、“大银幕上的《沙丘》是如此的具有感官冲击力,巨量的黄沙仿佛随时可以把在场的每一个观众‘吞没’。”威尼斯首映引爆的坚实口碑,无疑打响了《沙丘》席卷大银幕的前奏。

 2.jpg

中国线上发布会“启程” 张震现场教提莫西中文喊“甜茶”

“《沙丘》启程”全球首场发布会同期在京顺利举行。传奇东方CEO刘思汝女士致辞,揭晓该活动是《沙丘》全球大规模推广的开始,也是大家启程去探索辽阔深邃的《沙丘》宇宙的起点随后,导演丹尼斯·维伦纽瓦携“甜茶”提莫西·查拉梅、丽贝卡·弗格森以及张震与现场连线,分享对于故事和角色的见解。

1.jpg

导演维伦纽瓦透露,他被小说《沙丘》深深吸引,因为其跟每个人都有联系的深邃主题,不同的年龄去读它,会有不同的感悟”。提莫西·查拉梅经张震现场教学,用中文喊出“甜茶”,并表示很喜欢自己的这个昵称。他还表示对故事主人公保罗颇有共鸣,“我们能看到他从未成年到成年,从男孩到男人的过程经历的战争”。丽贝卡·弗格森出演保罗的母亲杰西卡夫人,谈及片中的“鸡娃”行为,她表示“杰西卡不断训练保罗,不仅是让他有能力保护自己,还为了更宏大的信仰”。张震透露自己饰演的岳医生是“一个比较悲惨的人物,心里很纠结,充满神秘感的人物”,戏份虽然不是很多处于关键情节从主创们的分享中不难发现,影片不仅具备震撼视效与非凡想象,同时也将带来心灵的触动。目前,电影《沙丘》已确认引进中国内地,与你在大银幕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小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