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祥宇:用心诠释角色,热爱每一天生活

2021-08-18 11:00:40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众多网友的期待下,治愈系甜伤网剧《时光与你,别来无恙》于2021年7月26日在爱奇艺独家播出。在剧中饰演经纪人戴宝林这一角色的青年演员蔡祥宇,凭借其对角色的精彩演绎俘获了一大批网友的关注和喜爱。

戴宝林这一角色性格果断干练,工作利落干脆,是典型的职场“女强人”,也是娱乐圈中颇有名气的名牌经纪人。蔡祥宇面对工作有着和剧中角色一样的态度,认真而执着。作为一名演员,蔡祥宇对经纪人并不陌生,为了深入理解戴宝林这一角色,呈现更加饱满的角色性格,她经常向自己的经纪人朋友请教,询问经纪人的工作状态,学习职场工作技巧,力求更好的带入角色,找到诠释戴宝林这一角色的最好状态。

微信图片_20210811171451.jpg

微信图片_20210811171507.jpg

Q:怎么看待这次剧中饰演的角色?

A:这次剧中的人物是比较飒、比较利落,人间清醒系列。对朋友特别好,在事业上特别有上进心,对爱人甘愿付出的一个新时代特别正能量女性的角色。角色跟我平时比较像,我平时是有点那种大大咧咧,喜欢跟朋友开玩笑,喜欢为朋友着想,希望朋友会过得更好。也希望自己的工作就是特别认真,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把这件事情做好。

Q:这次剧最大挑战是什么?

A:我平时本人的性格不是这么飒,当时饰演这个角色的时候,还是很努力的去代入了一下飒的人物角色状态。飒倒也还好,因为我在上一部戏《亲爱的柠檬精先生》中,那个人物角色是比较飒的,比较干净利落的角色,两点有一点互通性,唯一不同的是她这个角色更有自己的个人特点,她是更职场女强人那一种感觉,需要下功夫进行个人特点刻画。


微信图片_20210722113645.jpg


Q:有跟自己经纪人取取经吗?

A:当时也有跟她请教了她们平时的一些工作节奏,还有对事情处理事情的一些方法,碰到职场性的问题的时候,一些处理的办法什么的,然后还有拒绝的态度这些,比如在帮弟弟聊合作的时候,后面会播出来,有的时候帮他谈合同的一些小技巧,也有请教。

Q:演了那么多部戏有什么感悟吗?

A:我演的很多都是那种分账的网剧,播的也都还不错,表演也都很出色出彩。然后在抖音或者别的平台也都有小范围的出圈,很多人通过抖音去了解我们的剧,然后有很多看我们剧特别喜欢,去抖音上去找我们聊天,会很开心,觉得自己的演技被认可。

Q:对自己以后的演绎道路上有什么规划?

A:希望可以挑战很多不同的角色,现在其实还有很多种类型的角色没有挑战过,我感觉作为一个演员就是需要挑战各种自己没有尝试过的东西,然后去努力的诠释出来,也可以把演技练得更好,让大家更喜欢我。目前来说什么神经病、疯子变态什么这种还没有挑战,所以有机会很想试一下看,有多神经病就多神经。

在生活中,蔡祥宇有着比戴宝林更加生动活泼的一面。从小学习舞蹈的她,闲暇放松时还会时不时的练习几支舞蹈,无事时也会和朋友一起逛街吃饭。平时她也喜欢做饭煲汤,研究菜谱并不断尝试新菜色。为了时刻保持着工作的最佳状态,她也一直有着在家健身的习惯,即使是在疫情期间,她也从未因无法工作而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

微信图片_20210811171645.jpg


Q:日常休息的时候会做些什么?

A:因为我从小是学舞蹈的,所以在没事的时候也会跳一下舞蹈,然后练一练或者是健健身;就是时常保持一下身材,或者去逛逛街,和朋友一起吃饭。我们其实生活还是比较的随意,和朋友平时放松一起聊聊天什么的,就比较开心的状态。

Q:这次因为也是因为疫情,工作时间是不是比较少一些?这期间都做了些什么?

A:疫情的时候就是没有事的时候,平时我特别喜欢做饭。会在家研究菜谱,自己去试着做一些菜,然后熬一些汤,做一些养生的菜谱什么的。我们还会健身,平时我特别喜欢在家里健身,就是在家里keep一下,每天坚持,这样可以保持身材,保持状态。因为拍戏的时候有时候是挺累的,我们需要时常健身来保持我们的身体状态,然后达到一个更好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10722113719.jpg

自2017年以来,蔡祥宇不断探索着自己的新方向,从《时光教会我爱你》的全能秘书到《亲爱的药王大人》的商贾大小姐,再到《时光与你,别来无恙》的经纪人,虽然她出演的影片多以爱情剧为主,但不同角色的塑造也给了她体会不同人内心世界的机会,更给了她开创未来更多可能的自信。当谈起对未来的期许,她希望自己能够不断提升实力,挑战更多如精神病人等不同类型的角色,努力理解更深刻的人物内涵并赋予人物鲜活的生命。在青年演员蔡祥宇身上,我们还能看到无限可能。


责任编辑:小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