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情感剧《我不是精英》即将热播:坎坷恋情,直击当下现实问题

2021-07-19 15:29:11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由雷佳音、邓家佳主演的都市情感剧《我不是精英》正在东方卫视热播,该剧突出主人公面对家庭、事业与情感之间的三重矛盾,将一出记录爱情涅槃的情感大戏展现得峰回路转。剧中两位主演雷佳音与邓家佳的“佳佳”CP之间的搞笑逗趣令不少观众为之捧腹,两人的“励志型”情路进阶也引起了大批观众的共鸣。

 

“谈恋爱是两个人的事,婚姻则是两个家庭的事。”相比恋爱期,婚姻的建立则多了一份责任担当。剧中,米阳父母间的矛盾刚刚化解,韦晶父亲转瞬陷入牢狱之灾,突如其来的家庭变故再次敲打着这对新人。米阳和韦晶的情感之路看似一场小情侣之间的关系递进,实则是现实社会中大部分青年群体的真实写照,爱情有小打小闹的甜蜜之感,也有忠于彼此的美好模样,而在门第矛盾和事业瓶颈面前,真爱不止是两情相悦,还需要在家庭和社会中的认可。 

《我不是精英》通过韦晶和米阳坎坷曲折的相恋故事,将当代男女在择偶过程中遭遇的工作、学历歧视等问题深刻揭露出来,戳中了当下社会“门当户对”择偶观的痛点。面对重重阻碍,米阳和韦晶没有选择任性叛逆地与家庭对抗,而是主动化解矛盾,春风化雨地让家庭渐渐接受两人的恋情,并最终通过真情实意的表达,获得了两个家庭的祝福。“真爱至上”将取代“门当户对”这是不争的事实,而该剧则为努力追爱的年轻人提供了一个可能的方向。而该剧对精英话题的探讨,更加提高了剧集立意。剧中,米阳从刑警降职片警,终于明白了扎实完成普通工作的价值所在;韦晶进入高端职场打拼,却发现成为众人口中所说的“精英”也不是通往幸福生活的捷径。该剧借助精英和草根的对立统一,传递出平等、理解、包容等主题内涵,并提出了新时代的“精英观”:只要在家庭、职场中实现自己的价值,掌握自己的幸福生活,就是精英。

《我不是精英》拍出了都市情感剧的新气象,真实自然的情节设定、诙谐幽默的语言表达,体现时代主题的正能量立意,共同使得该剧成为了都市情感题材影视作品的佼佼者,也为后来者做出了榜样。


责任编辑: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