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1+1张朝阳对谈汽车行业新革命

2021-07-13 14:48:57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用视频直播采访企业界领袖,通过行业领袖对谈深度探讨社会经济产业新动向——搜狐视频7月12日最新一期《BOSS1+1》主题为“解密iX——宝马打响绿色革命”。由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同框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一起分享宝马的历史与未来战略,畅聊绿色出行新方向。搜狐网副总编辑、汽车事业部总经理晏成同时连线主持。

boss1 1.jpg

随着碳排放量导致全球环境问题的加剧,绿色出行已成为汽车企业一致的战略目标。作为屹立百年的豪华汽车品牌,宝马集团也正积极投资面向未来的出行领域,着力推动数字化和电动化的发展。在一个多小时的直播里,张朝阳与高乐就汽车行业面对的绿色转型之道、绿色智能制造以及绿色能源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分享了自身对于企业价值与绿色出行方面的思考。

自从我国制定了“2030年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减碳目标后,碳达峰、碳中和已成为全球热词,国内外车企也更加关注绿色低碳的发展潮流。其中宝马集团已将可持续发展作为三大发展战略之一,旗帜鲜明地支持绿色出行理念。事实上,自2011年发布全新子品牌i以来,宝马集团早已经吹响了拥抱新技术新趋势的号角。近10年来,宝马一直堪称豪华品牌阵营的电动化先锋,在电动化转型之路上投入颇多,收获颇丰。高乐也在直播中表示:“最好的汽车应该是可持续的,因为可持续理念与高档豪华的内涵密不可分。”

高乐也和张朝阳在直播中就可持续发展战略的理念进行了深入探讨。高乐认为应将经济、生态和社会相协调,将减碳措施覆盖整个价值链,除了使用环节,汽车生产制造环节也应该是减碳的重点。减碳不应该仅限于车辆本身,也应该包括零部件以及制造它们的原材料;不仅聚焦OEM,也应该关注整个供应链。在中国,宝马跟随集团战略,计划将生产阶段的碳排放降低80%。在全球,预计到2030年,全生命周期减碳1/3,包括供应链20%,生产80%,使用环节40%。以即将上市的创新纯电动BMW iX为例,其正是基于可持续发展战略打造的车型,在它身上,可以看到许多行业里首创的技术。这些技术研发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平衡性能与环保。张朝阳对于宝马的可持续理念表示了认可,他认为增长和可持续并不矛盾,真正的绿色产品是创新技术和品牌价值的体现,而可持续理念贯穿从设计、选材、生产、使用和回收的产品全生命周期,宝马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将全力支持我国的减碳脱碳目标。

同时,第二现场的产品专家也通过直播镜头为网友们直观地分享介绍了BMW iX。不久前宝马集团携旗下诸品牌齐聚亮相中国,其中明星车型BMW iX融合了宝马集团在设计、数字互联、电动化和自动驾驶等战略创新领域的最新开发成果。创新BMW iX带来了全新的简约的内饰设计概念,削减了50%物理按钮、取消了传统的中控台,主副驾驶的空间得以打通,让人感到绝佳的空间感。与此同时创新BMW iX作为科技旗舰,也搭载了BMW有史以来最复杂、最丰富的科技。值得一提的是BMW iX的动力电池从设计之初就定性长期资源循环的一部分,可实现极高的回收率,用于生产电池单体和整个高压电池的能源也完全取自可再生能源。同时创新BMW iX车身采用了大量的碳纤维材质,更轻也更灵活。

关于未来的车型发展以及战略布局方面,高乐透露,宝马将继续推进产品攻势:2021年将在中国市场带来25款全新车型或升级车型。下半年,更多具有竞争力的车型将发布,包括了中级SAV细分市场的车型。到2030年,宝马集团全球一半的销量将为纯电动车。未来10年中,他预计全球将交付约1000万辆纯电动车型。

同时从2025年起,宝马集团将推出DIE NEUE KLASSE “新世代”车型系列,在数字化、电动化方面设立新标杆,并将可持续发展提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在中国,宝马集团目前已累积交付10万辆新能源车型。到2025年,宝马集团在中国交付的车型中四分之一将是纯电动车。到2030年初,MINI全系车型都将实现纯电动化,同时仍将作为全球品牌在全球市场销售。


责任编辑: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