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山歌》今日上映,王力可陈浩联袂出演扶贫路上笑中有泪

2021-06-25 15:19:32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创意策划,成都慧良文化传媒发展中心(有限合伙)、四川省青少年新媒体中心出品,代慧康担任制片人,孙勇、吴俊贤、季海涛、黄发联合导演,王力可、陈浩领衔主演,克惹鲁噶、杨林、唐宁主演的扶贫攻坚题材电影《山歌》今日全国上映。影片以“扶贫攻坚”这一宏大时代命题作为影片主题,亦庄亦谐,有笑有泪,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扶贫路上一件件笑中带泪的小事,每一位有血有肉的角色,最终组成了新时代扶贫攻坚战的雄伟画卷,也塑造了“第一书记”们抛家舍业,不顾险阻,不惜己身投入扶贫攻坚事业的“当代红军”形象。电影的镜头同样记录了大凉山中美丽的自然景色与彝族村寨的民族风貌,给观众带来了以往未曾有过的新奇视觉体验。据悉,本片被列入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暨“电影中的党史”电影党课活动重点推荐影片。

 《山歌》海报-6月25日上映.jpg

亦庄亦谐笑泪扶贫路,情节跌宕起伏引人入胜

影片讲述了三河村第一书记赵琳(王力可 饰)与火普村第一书记何斌(陈浩 饰)两位年轻人齐心协力带领凉山彝族群众走出大山脱贫致富的故事。影片中,在大凉山地区扶贫攻坚倒计时之际,清华大学毕业的厦门姑娘赵琳来到大凉山上的三河村担任第一书记,挑起了让村民搬离大山,脱贫致富的重担。同时出身三河村的何斌正在邻村火普村担任第一书记,而何斌的舅舅是三河村全村闻名的光棍懒汉,自然也是全村扶贫攻坚路上的“老大难”。因为舅舅的婚事,两位年轻的第一书记相识相知,在扶贫道路上互帮互助,最终让两个村子都如期脱贫,而扶贫路上两个有着同样理想追求的年轻人也渐渐暗生情愫。

 

电影从一场婚宴上的闹剧开始,婚宴上,何斌先是追着逃学的留守儿童拉强,试图把他抓回去上学,又遭遇自己的无赖老舅在借钱未果后寻死觅活要上吊喝农药的糟心事,不管是陈浩的手忙脚乱,还是他胡搅蛮缠的光棍老舅,都在一开头就为影片铺陈了一层喜剧的基调。影片中,除了赵琳,所有的角色说的都是四川方言,既让人觉得亲切感十足,也为影片平添了一份喜剧色彩。


影片中,男女主角在脱贫道路上攻坚克难的过程也是影片的一大看点。赵琳坚信“扶贫要先扶智”,为此她为村民带来了羊肚菌的种植技术,想要借此带领大家脱贫致富。但来到村子里后却发现事情并没有她想象的那么简单,不管是何斌的光棍老舅的婚事,还是为了3万块彩礼不让女儿读书去嫁人的天蓬,以及因为母亲身患传染病而被同学排斥的拉强········一件件扶贫攻坚路上的“老大难”问题,不仅堵在两位年轻的第一书记心头,也都让观众的心绪为之跌宕起伏。

 老红军称赞扶贫干部们是“当代红军”.jpg

王力可陈浩联袂出演,塑造新时代扶贫干部形象

影片中,男女主角的扮演者陈浩与王力可都贡献出了感染力十足的表演,在银幕上为观众塑造了新时代的年轻扶贫干部形象。男主陈浩曾配音过大量影视作品,其中《海绵宝宝》、《哪吒之魔童降世》、《叶问》系列等配音作品更是家喻户晓。而除配音演员的身份外,陈浩也是当地颇有名气的话剧团演员,多年的话剧舞台经验让他的表演极富张力,人物刻画也十分细腻。

 

女主角王力可此前凭借《血色浪漫》中秦岭一角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这一次,她又用自己真诚且朴实的演技,塑造出了一位“扶贫先扶智”,青春靓丽又机智敢为,同时也满怀母性光辉与女性柔情的女性扶贫干部形象。

 

两位主演塑造的扶贫干部形象,既是对当下年轻人精神面貌的映照,也是众多抛家舍业,为脱贫事业奉献青春的“第一书记”们的缩影。

 

影片由成都慧良文化传媒发展中心(有限合伙)、四川省青少年新媒体中心出品,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金色映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新华影轩(成都)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筑木文影视文化传媒成都有限公司、北京坤林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想知道老舅的婚事后事如何?天蓬的女儿最后是否成功入学?拉强有没有被同学们接受?那就走进影院,一同细细聆听这首回荡在大凉山间的大美《山歌》。


责任编辑:小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