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拥抱感恩母亲 《又见奈良》母女场观影收割眼泪

2021-03-17 16:16:52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由河濑直美、贾樟柯监制,青年导演鹏飞编剧执导,吴彦姝、英泽、國村隼、永濑正敏领衔主演,秋山真太郎、张巍特别出演的剧情片《又见奈良》于今日发布母女场口碑特辑,不少母女被影片感染,深情相拥,十分感人。

940fa7d3009b8655819d9d78f1be9c8c93757b5193a49507bf34aeb64da4c38f26ea97316f4816a1e1f367193a66bb4c96f76edfeed53646405d6896bf503589.jpeg

白发母亲千里寻亲感人至深 观影现场母女拥抱泪点十足

电影《又见奈良》讲述了年近八十的奶奶陈慧明(吴彦姝 饰),孤身前往日本奈良,寻找自己的养女陈丽华的故事。在这个过程中,奶奶和遗孤二代小泽(英泽 饰)、日本退休警察一雄 (國村隼 饰)一起拜访了许多曾认识、帮助过丽华的人们,一幅归国遗孤的众生相在观众面前缓缓铺陈开来。导演鹏飞借由“母爱”这一触动人心的命题,真诚而内敛的表达了反战思维,这样温暖而有力度的故事,触动了不少观众。

在母女特别观影场结束后,观众们都给出了十分走心的好评,她们被满头白发的陈慧明孤身寻女的勇气打动,有观众称:“母爱无国界,亲情无国界”,“它表达了超越国度的,母亲最真实的情感。”这样伟大而坚定的母爱,让不少母亲都十分有共鸣,她们像陈慧明一样,“希望自己的女儿健康、快乐。”而女儿们也纷纷表示:“希望自己强大起来,可以做妈妈的依靠。”到场观影的母女们纷纷被这种温情的气氛感染,紧紧拥抱住彼此,借此机会表达平时羞于开口的感谢和爱意。这个三月,带妈妈去看《又见奈良》,送她一份最温暖的礼物,一起迎接春天吧!

以小见大铺陈遗孤众生相 乐景哀情真诚表达治愈心灵

虽然《又见奈良》围绕着一位母亲的千里寻亲之路展开,但片中的母亲形象却轻盈而可爱。导演鹏飞坦言:“大家一定觉得这个奶奶是一个非常苦的形象,但我想要塑造一个可爱的奶奶,漂亮的奶奶。”片中陈慧明一激动就学说俄语,还单纯地想让海蟹“适应湖里的生活”,这样别具一格的母亲形象让不少观众都十分喜欢,她们大赞奶奶“太可爱了!”而这样浑然天成的高级幽默,其实含义颇多,奶奶会讲俄语的背后,其实隐含着中国东北曾经历过的残酷往事;而海蟹入湖对应的,其实就是难以融入日本生活的返乡遗孤……

《又见奈良》以轻松诙谐的方式讲述略显厚重的主题,以小见大为观众展开日本遗孤的众生相,其叙事风格内敛而精准,演员姚晨评价称:“《又见奈良》是一部非常温暖非常幽默的电影,但看完之后我更深的感受到了孤独,也更想要拥抱别人。”导演娴熟地拿捏多种情绪,将战争的残酷、归国遗孤的生存现状、自我认知和情感归属等宏大命题统统隐藏在“母爱”这样一个能够引发广泛共鸣的话题之下,感动观众之余也引发更深层的思考,如此温情而有力度的电影,十分值得期待!

电影《又见奈良》由福建恒业影业有限公司、奈良国际电影节、北京西河星汇影业有限公司出品,北京恒业牧马人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克诺影视传媒(北京)有限公司、21社团株式会社(日本)联合出品。影片将于3月19日登陆影院,期待和你见面!


责任编辑: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