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电影《许愿神龙》亮相潍坊国际风筝会 神龙荣膺“文化使者”

2020-09-28 10:37:02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26日,动画电影《许愿神龙》的主角“神龙”在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现场惊艳亮相。神龙不仅与运动员们一起放风筝,还与风筝会的吉祥物“飞侠”交上了朋友。从电影到风筝,从虚幻到现实,电影《许愿神龙》与潍坊国际风筝会实现了一次让人惊喜的跨界合作。

神龙风筝跨界合作 许愿神龙受市民喜爱

今年的潍坊国际风筝会与以往有些不同,电影《许愿神龙》成为首个与潍坊国际风筝会合作的电影项目。龙是中国人的精神图腾,《许愿神龙》讲述的正是一个中国故事,主角“神龙”可以帮助人们实现心愿。同时,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的吉祥物“飞侠”,也是以“龙”为原型。而风筝在传统文化中也有吉祥如意的寓意,放飞风筝恰恰代表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这与“许愿神龙”的设定如出一辙。两者的跨界合作可谓是相得益彰,让人眼前一亮。

在活动现场,还出现了当地手艺人为欢迎《许愿神龙》所制作的特色风筝,与吉祥物“飞侠”风筝一同被放飞在高空中。吉祥物“飞侠”还向“神龙”颁发“潍坊风筝文化推广使者”证书,感谢“神龙”为推广风筝所做的努力,并带着“神龙”一起在场内巡游散步、体验放风筝、参观文创展区。“神龙”的出现也收获了很高的人气,粉色的外观和毛茸茸的外形,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与神龙互动,尤其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在得知这就是“许愿神龙本龙”后,围观市民秒变粉丝,纷纷和神龙合影留念,希望能“沾点喜气”。

许愿神龙讲中国故事 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神龙在潍坊国际风筝会现场可谓是圈粉无数,既能实现心愿,又淘气可爱,让不少市民都对这只神龙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更对电影《许愿神龙》充满了好奇和期待。动画电影《许愿神龙》由克里斯·艾伯翰斯执导,“怪物史莱克之父”阿伦·沃纳、成龙担当制片人,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中国上海的神奇故事。神龙又淘气又可爱,危急时刻还可以使用技能帮助男主角度过难关。片中随处可见充满上海特色的城市街景,更能感受到中国式的情感传达,这是主创团队在上海居住、采风的结果。电影《许愿神龙》也像一只“风筝”,使中国文化飞向世界,让全世界体会到中国文化的魅力。

电影《许愿神龙》由北京耀莱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腾讯影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索尼动画、倍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哥伦比亚电影制作(亚洲)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影片将于2020年上映。


责任编辑: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