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路演推介会 暨2020北京线上文化产业投资峰会成功举办

2020-09-04 01:44:06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3日,首都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路演推介会暨2020北京线上文化产业投资峰会在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展示中心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北京市文资中心、北京银行联合举办,娱乐资本论承办。

北京市文资中心副主任董殿毅、北京银行文创事业部总经理段红立与会致辞。方正证券研究所所长、互联网首席分析师杨仁文、华盖资本文旅主管合伙人王姝文、次世文化CEO陈燕等就“线上文化产业的发展趋势、投资机会和面临困难”等主题做了主旨演讲,英诺天使基金、赛富基金、安芙兰资本、盛景嘉成基金等知名投资机构代表和优秀文化企业代表围绕“线上文化产业的投资机会和创业机遇”主题展开了热烈的圆桌讨论,6家优秀文化企业进行了现场项目路演并获得投资人点评,来自文化企业、金融机构、媒体约150余人与会。此外,还有超近200文化企业代表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

市文资中心副主任董殿毅在讲话中指出,聚焦新冠肺炎疫情对首都文化产业带来的冲击和影响,从年初到现在,市里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文化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和《北京市文化产业“投贷奖”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等政策,市文资中心也在市委宣传部领导下推出了一系列具有针对性的帮扶举措,包括通过“房租通”政策给予中小微文化企业房租补贴、通过“北京市银企对接系统”帮助文化企业对接银行融资、通过“投贷奖”联动体系鼓励金融机构服务文化企业并降低投融资成本等,帮助文化企业渡过难关。同时,市文资中心还持续推进风险补偿机制、文化企业信用评价体系、文创银行、文化发展基金、文创板公司设立等工作,促进首都文化产业发展。

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步好转,市文资中心后续将举办多期投融资活动以及文化企业上市培训班、走进交易所和上市峰会等活动,为文化企业和投融资机构搭建对接交流平台,促进北京市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