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村民”为《花千骨》拍摄地定制精品特色旅游线路

2020-08-20 14:54:24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周四晚22点,中国首档精准扶贫公益纪实节目《我们在行动》第五季将在东方卫视热力献映。扶贫之行的第三站来到了有着“小桂林”之称的广西省崇左市大新县,节目总制片人主持人陈蓉携手林依轮、张紫宁、张丹峰、旅游专家洪清华活力同行,为受疫情冲击的文旅产业,策划出精准的提升攻略。身体力行、爱心共助,“新村民”们即将全新出发,见证行动的磅礴能量!

 “新村民”们体验当地民俗风情.jpg

《我们在行动》首度聚焦旅游产业

林依轮、张紫宁下乡即兴热舞

今晚播出的节目中,“新村民”们即将去往祖国的西南边陲,探访山水美景得天独厚的广西省崇左市大新县。曾依靠大力发展旅游经济,大新县成功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但受到年初疫情的影响,这里的文旅行业遭遇重创。除了在农作物上的收入之外,大多数村民没有旅游产业的辅助收入,纷纷面临返贫危机。为了帮扶备受困扰的大新县,《我们在行动》将首次聚焦旅游产业,在探索中谋求精准扶贫的新出路,节目制片人陈蓉也是信心满满:“第一次尝试做旅游,希望通过重新整合规划、营销,帮助这里走出困境。”

“新村们”们目标明确,纷纷加满行动力。林依轮、张紫宁“兄妹”搭档,刚走进板价屯,就遇上了当地村民舞团热闹的土节目表演现场。二人一时技痒,兴致勃勃地参与其中:林依轮十足自信,率先放话“我们上来就跳”,跟着阿姨们跳起草帽舞,每一个律动都活灵活现,表情管理也相当到位;张紫宁则在叔叔们中间,扛着特色扁担跳起齐舞,动作秒会、紧跟队形,元气舞步收获村民夸奖:“动作真好看!”与壮族老乡共同唱歌跳舞的过程中,林依轮对这里的文化氛围体会颇深,发出感慨:“这次是我第一次去广西的村子里,远离了城市,贴近自然的人文民俗,让我很轻松很开心。”

 “新村民”们在探讨如何帮助当地拓展旅游产业.jpg

张丹峰再回《花千骨》拍摄地

“新村民”联手定制精品特色旅游线路

作为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的地域,大新县有着喀斯特地貌形成的独特秀美风光。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曾是知名电视剧《花千骨》的拍摄地之一,为此陈蓉也特别邀请到剧中饰演“东方彧卿”一角的张丹峰,助力当地旅游产业复苏。二人共同前往取景地德天跨国瀑布与明仕田园景区,故地重游,张丹峰回忆起当年电视剧拍摄时的盛况:“以前非常热闹,竹筏需要排队乘坐,这次最大的感受是人太少了。”今昔对比,跨国瀑布的人流量只有往年同期的三分之一,而明仕田园60多家农家乐,基本处于半年零开张的状态。如此情景,陈蓉决心以实际行动为当地旅游产业注入“强心针”:“我们一定要把大新县推广出去。”

除了陷入停滞的旅游业,当地村民们努力改变命运的故事,也深深打动了大家:坚守瀑布的船老大,二十年如一日,用镜头不停记录大美山水,只为心中热爱;刚刚扩建好民宿,却无奈遇上疫情,背负一身债务的老板娘,正在为生计和孩子的学业奋力挣扎;还有三代传承古法红糖技艺、坚持手作的糖铺老板一家,用辛劳的双手,将匠人精神代代相传……在听取旅游专家的建议后,“新村民”们决心串联起当地的农产制作体验、景区与民宿业,将游、吃、买、玩、住融合,为大新县打造一条精品旅游线路。面临考察团的专业探勘行程,他们将如何分工合作,为当地旅游业助力?

 “新村民”在德天瀑布了解船民生活.JPG

访美景、尝美食、感人文,魅力广西的故事在秀丽山水中徐徐展开……今晚22点档,东方卫视和中广天择联合出品的《我们在行动》第五季,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小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