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澜、陈铭回归《非诚勿扰》 恋爱之前,先找到自己

2020-05-22 10:06:27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从本周六(5月23日)晚起,黄澜、陈铭将回归《非诚勿扰》。“我会把工资卡交给你、我会在房产证上加上你的名字,希望你能够勤俭持家”、“我会给你信任和安全感,主动告诉你手机密码,但我不会查你手机;生活中多陪伴你,你想吃啥吃啥、想买啥买啥……”男嘉宾超“务实”的择偶观引发了热烈讨论,黄澜建议“多给爱情一点乐趣”,孟非也表态“在恋爱之前,我们应该先找到自己”。

 黄澜、陈铭.jpg

超“务实”男嘉宾登场

 

今年35岁的男嘉宾牛益民坦诚自己现在谈恋爱比较“务实”,期待能够尽快有一个自己的小家,现场给出了自己的择偶标准:“女生有一定的经济收入和基本保险就可以,我会把工资卡交给你,也会在房产证上加上你的名字,希望你能够勤俭持家。”同时他还表示:“希望两个人在一起真诚一点,踏实过好日子。我会给你信任,不会去查你手机,我的密码可以随时跟你说;我会给你想要的安全感,生活中多陪伴你,经济上你想吃啥吃啥、想买啥买啥,只要咱们处得好,我可以晚上再去打一份工、两份工。”

黄澜对男嘉宾的评价是“绝对的老实人”,从勤俭持家、把女生名字加到房产证上等一系列指标判断,男嘉宾在婚恋中遵循的是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模式。黄澜建议:“现在都现代社会了,男嘉宾是否要那么执着于所谓的男人在这个家中一定要承担起经济上的所有责任?要不要说那么多大话,让自己那么累?其实我们可以把自己放下来一点,多关注两个人本身,多给爱情和生活一点乐趣。”

 女嘉宾 (1).jpg

恋爱之前,先找到自己

 

孟非也随即表态,两个人在一起,不是靠物质来拴住彼此感情的,也不必强调在房产证上面加上女方的名字,“我很同意黄澜老师的观点,而这一切的起点,要从找到你自己开始。”

牛益民还在场上说道:“人家女孩子愿意跟我共度余生,以后就是一家人了,一家人还分什么你我,我有的就都会给她。”听来让人感动,但我们寻找的并不只是生活中的伴侣,更是生命中的恋人,两个人在一起也不是“愿意共度余生”那么简单。正如黄澜建议的,我们不能忽略恋爱中的情感诉求,有情感共鸣的爱情才是鲜活动人的。爱情需要两个人情感上有互动,才能产生美感,才能更长久。

孟非建议“找到你自己”,是希望大家在恋爱关系中依然能保持自我和独立,真正的爱情在本质上是两个独立、成熟的个体相互滋养,让彼此共同成长,可以融为一体,但还是要活出两个人生。在恋爱中,我们要找到融洽亲密关系和各自独立状态的平衡点,彼此深爱,更要爱得平等、爱得自由、爱得洒脱。女嘉宾们也都认同道,互相欣赏、彼此尊重是爱情的前提,两个人恋爱了、组建了家庭但仍然应该在经济上、人格上、思想上是独立的个体,两个人应该去寻找一条能够实现双方价值的相处之道,让彼此都成为更好的人。

 孟非.jpg

【收看提示】:江苏卫视《非诚勿扰》本周六(5月23日)晚20:30精彩上演,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