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蝉》顶级戏骨阵容强势云集 你能认出几个熟悉的面孔?

2020-05-20 10:57:19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那当一部电视剧汇集了顶级老戏骨阵容时,会是一种怎样的收视体验?《秋蝉》的最新剧情中,李小冉、王劲松同时“上线”,虽然目前戏份不多,但是“戏骨一出手,就知有没有”,一颦一笑、举手投足之间尽是戏。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细数《秋蝉》中那些熟悉的面孔,感受一下岁月沉淀磨练出的演技。

 

李小冉饰江月:top级哭戏感人至深

 

1.jpg 

 

        李小冉饰演叶冲(任嘉伦饰)的母亲江月,是一个只活在回忆中的角色。随着江月的上线,叶冲的身世也逐渐浮出水面。叶冲的父亲名叫柄辰,也是潜伏人员。在叶冲的记忆里,母亲曾几次三番告诫自己,“爸爸是个大英雄”。说这话时,江月的眼神中有骄傲,也有一闪而过的担心。

 

2.jpg 

 

        剧中,李小冉还奉献了一段top级的哭戏。柄辰牺牲,李小冉接过丈夫留下的信物,悲痛不已。微微颤抖的双唇、高低起伏的胸脯分明写着悲伤,但是转瞬的眼神又是那么坚定,李小冉这一段表演得到了观众的如潮好评。

 3.jpg


        在此之前,李小冉曾经在多部作品中展现过自己的“哭功”:《凤穿牡丹》中的郁无瑕、《来不及说爱你》中的尹静琬、《美好生活》中的梁晓慧……每次看到李小冉出场,感觉她都不用说话,单纯用表情就能诉说千言万语。难怪有观众评价,“她那大泪珠子咔咔掉一串,我们的心都能碎成面包糠。”

 

王劲松饰清泉上野:把坏人演好是门艺术

 

4.jpg 

 

        王劲松饰演清泉上野,是叶冲的养父,用他自己的话说也是这部剧真正的“幕后反派”。王劲松的出场,戴着一副黑墨镜,给人一种读不懂、看不透的即时感。与“小叶冲”对话的时候,清泉即便是带着笑容,却也让人莫名脊背发凉。

 5.jpg

        而后,王劲松残忍杀害江月,并扛起“小叶冲”就走后续剧情中,清泉上野还将持续在线,与养子叶冲花式对决。

 6.jpg

 

        老戏骨王劲松被不少观众看作是“反派专业户”,但殊不知,把坏人演好也是一门技术活儿。在《破冰行动》中,王劲松饰演第一大反派林耀东,是整个毒村的保护伞。在《北平无战事》中,王劲松饰演烟不离手的王蒲忱,所有的焦虑、惶恐都藏在一口烟里,深藏不露、阴沉内敛。在《大明王朝1566中》,王劲松饰演太监杨金水,小小一个角色被他演活了。

7.jpg 

 

        在硬核演技的加持下,王劲松每个角色的“坏”都扎实而生动,丰富而饱满。

 

胡亚捷饰佐藤大藏:喜怒哀乐皆是演技

        胡亚捷饰演佐藤大藏,是叶冲和宫本的顶头上司。作为一个小心谨慎,但又急于干出一番大事的日本将军,佐藤在剧中贡献了不少“表情包”式的演出。

围捕“檀香”成功,终于将这个多年对手斩于马下,佐藤脸上写满了意气风发:

 8.jpg

        作战情报泄露,佐藤难以向上级交代,满腔的气愤、无奈、焦虑只能对着叶冲和宫本发泄:

 9.jpg 

        宫本的抓捕计划接连失败,佐藤开始怀疑起叶冲的真实身份。紧皱的眉毛、四下打量的眼神,都透着佐藤的疑虑:

 10.jpg 

        《秋蝉》播出之后,不少观众认为他把一个日本军官的形象演活了。

11.jpg 

 

张涵予饰檀香:一个眼神一出戏

        张涵予饰演的檀香,是叶冲的革命引路人,也是贯穿全剧始终的核心角色。虽然在剧集开篇就牺牲,但是张涵予出神入化的“眼”技,依然技惊四座。

穿梭在上海街头,察觉到自己被跟踪,檀香的眼神中是警惕,是警觉:

 12.jpg

        知道自己无路可退,看着周围的日本人,檀香的眼神中有不甘,有仇视,写满了国仇家恨:

 

 13.jpg

        把最后一颗子弹留给自己,最后关头,檀香回忆起自己的入党誓词,坚定且无畏:

 

14.jpg 

 

        檀香的牺牲,触动了不少观众的泪点。张涵予虽然戏份不多,台词不多,但是句句有分量,处处有落点,“一个眼神一出戏”让人大呼过瘾。

 

何中华饰何叔:叫不出名字的实力派

        《秋蝉》之中,可能还有一位你叫不出名字,但是又分外眼熟的实力派演员,那就是何叔的扮演者何中华。剧中,何叔是潜伏人员第三联络站联络员,也是池诚(刘欢)的战友和家人。

 

16.jpg 

        何叔最出彩的表演,在他临死之际。剧中,何叔身份被宫本识破,后者一枪击中要害。眼见着何叔暴露,一旁的池诚欲上前营救。但是,为了池诚的安全,何叔拼尽最后一丝力气朝他开了几枪。那份坚定和执着,把视死如归的胆魄演绎得淋漓尽致。

 17.jpg 

        对于何中华这个名字,观众可能并不熟悉。但是,对于他出演的角色,观众一定不会陌生。他是《少年黄飞鸿》中的黄麒英,是不少90后心中的白月光;是《兰陵王》中的北齐武成帝高湛;也是《青云志》中的青云门第十八代掌门道玄真人;还是《香蜜沉沉烬如霜》中生性多疑的天帝……甘做绿叶的何中华,总能把每一个配角演绎得惟妙惟肖,让人过目不忘。

18.jpg 

        怎么样?《秋蝉》这一份顶级戏骨阵容名单,你都get了吗?这样的品质好剧,还不赶紧追起来!


责任编辑: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