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地书》电影频道感动继续 林永健向一线医护战友行注目礼

2020-02-06 13:22:47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一则发生在疫区的感人故事,一封来自北京的暖心信件;抗疫一线的真实主角,与满怀挂念的电影人,相隔两地却始终用爱穿越距离、心心相连。2月3日起,由CCTV-6电影频道和武汉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今日影评》栏目制作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节目《两地书》,于每周一至周五晚22:00档在电影频道暖心播出,并将在次日晚20:30在武汉广播电视台播出。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武汉这座城市做出了太多牺牲与奉献。隔离病毒,但绝不隔离爱。对于所有身处疫区、携手奋战于抗疫一线的英雄,肩负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中国电影人满怀感恩。朱一龙、郭晓东、林永健、李光洁、刘佩琦等深怀感念的电影人,即便与各行各业的英雄们身隔两地,却还是纷纷写下各自心声。2月4日22:05,电影人林永健为他的空军战友——在武汉一线奋战的医疗老兵郭玮遥寄《两地书》。

空军老兵主动请缨  疲惫压痕终将消去

上周,一则微博刚刚发布不久就被网友点赞超过20万次,其中图片里额头、脸上都被压出深深痕迹的医护人员,正是连续奋战多个小时后摘下防护镜和口罩后的郭玮。作为一名兵龄超过20年的中国空军医疗老兵,空军军医大学986医院护士长郭玮在除夕当天签下“请战书”,还没来得及和家人吃顿年夜饭,便戴上口罩,随中国人民解放军从陆军、海军、空军军医大学抽组的3支医疗队到达武汉抗疫一线。

被护目镜和看似柔软的口罩勒下深深压痕的郭玮,在看见手机镜头中自己疲惫的样子时,自己都一时认不出来。“我不知道自己变成那样子了。”对于同事“觉得累吗”的询问,她只轻描淡写着回应“还行,还行”。望着郭玮被痕印覆盖的美丽脸庞,电影人林永健在寄给她的《两地书》中写道:“我希望你这会儿已经交班了,可以把口罩摘下来了,你自己好好揉揉脸,那些印子慢慢能消,肯定能消。”

遥寄战友心疼不已  林永健注目礼深深致敬

同样来自中国空军,演员林永健对于连续奋战的战友满怀感激,却又心疼不已。“你先吃口热乎的,最好是汤汤水水,别干咽。然后你听我读信的时候干什么都行。对了,你要不要去个厕所呀?或者睡会儿,听睡了都没关系,真能打个盹儿也是特别好的事,那我也算立了功。真的,怕你们没时间休息,也怕你们睡不着、睡不好,因为你们心里装了太多太多的事儿了。”

为节省防护物资,身处抗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往往要在全套防护装备中长时间奋战,只求争得与疫情赛跑的主动权。读信过程中,林永健数度为他的战友郭玮及所有抗疫一线医护人员舍生取义的辛劳所感动、哽咽。“咱们都是军人出身,我特别想给你敬个军礼的,真的。可我现在没穿军装,也没戴军帽,按《内务条令》,那就不能敬军礼。”受一线医护人员“碰肘礼”启发,林永健在《两地书》节目现场以“注目礼”的方式向千里之外的英雄战友们深深致敬。

据悉,由CCTV-6电影频道和武汉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今日影评》栏目制作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节目《两地书》,自2月3日起每周一至周五22:00档在CCTV-6电影频道播出,并将在次日晚20:30在武汉广播电视台播出。同时,《两地书》也将在全网平台上线,令电影人的肺腑心声,被每一位坚守抗疫一线的英雄听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