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杯陈酿的美好味道,从哪里开始?

2020-01-16 10:42:47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1万多年前,中国古人用“粟”来酿酒,这是世界历史上最早的酿酒痕迹。

5000年前,中国出现了以多种谷物和草本植物酿造的低酒精饮料,类似于啤酒。

2000年前,中国出现了蒸馏器,是世界上第一个发明蒸馏技术的国家。

如今,不管是蒸馏酒还是酿造酒,在长达数千年的历史演变过程中,中国的美酒都在酒世界的版图中占据重要地位。

海报.jpg

从中国的赤水河畔到葡萄牙的杜罗河谷,从古朴绍兴到神秘湘西,从江南水乡到云贵高原,从第一滴美酒酿出那一刻起,这美好伴随人类走过数千年。

人类发现了美酒,又逐步打磨出了各种酿造技艺。

修缮器具、收获原料、踏制酒曲、清洗地缸、天藏洞养……

每一滴风格各异的美酒,都有着属于自己的独特开始。

也因此,全球范围内诞生了不同产区、不同香型、不同的酿造工艺,但对香气和美妙口感的追求却是全人类的共同话题。

在中国,小孩出生,有满月酒;新婚大喜,有婚庆酒;收成好了,有丰收酒;取得成绩,有庆功酒;远道而来,有接风酒;踏上征程,有壮行酒。美酒,不仅给人以美好的味道,也给生活增添了无穷的色彩。婚丧嫁娶、生老病死、悲欢喜乐,酒,蕴含着丰富的情感表达。

酒之美,美在风俗、风景、风味、风土,归根结底,还是一方风物之美。


责任编辑: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