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葡合拍动画系列片《熊猫和卢塔》总台少儿频道12月18日欢乐开播

2019-12-18 11:01:25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18日,央视动画和葡萄牙指数坐标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中葡合拍动画系列片《熊猫和卢塔》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欢乐开播。

《熊猫和卢塔》以我国国宝级卡通形象“熊猫和和”与葡萄牙广受欢迎的吉祥动物“大公鸡”为主角,讲述了热情好客的熊猫和和将树屋改造成舒适的民宿,与来自葡萄牙的公鸡卢塔一起,寻找卢塔爷爷“最珍贵的东西”,帮助来往借宿的小动物们解决各式各样的问题,增进双方友谊的故事。

《熊猫和卢塔》采用现代童话的叙事模式,以三维动画形式展现一个美好瑰丽的大自然,通过熊猫和和与卢塔及小伙伴们之间发生的一系列有趣的故事,向观众们传递美好情感和乐观阳光的价值观,极具童趣与想象力。

备受世界人民喜爱的中国国宝熊猫,是友谊的使者、和平的象征,拥有着中国人民仁善、宽厚、谦和的民族品质,代表着中国文化软实力。公鸡是葡萄牙人的民族吉祥物,象征着正义、公平和好运。公鸡的形象被绘在明信片、瓷器等许多物品上,长久地渗透进了葡萄牙的文化之中。

融合中葡两国的文化精神和特色元素,央视动画打造的《熊猫和卢塔》在文化和儿童教育领域为两国儿童架起了交流的桥梁,让世界更多孩子认识、了解中国,也为中国儿童提供一个感受世界多元文化的渠道。

《熊猫和卢塔》是央视动画国际合拍 “熊猫+”系列动画作品的重要组成部分。除了《熊猫和卢塔》,“熊猫+”系列动画作品还包括与捷克合作的《熊猫和小鼹鼠》、与新西兰合作的《熊猫和奇异鸟》、与俄罗斯合作的《熊猫和开心球》、与南非合作的《熊猫和小跳羚》等等。

央视动画以“熊猫+”系列动画作品为载体,利用国际资源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把中国文化精神和思想智慧贡献给全世界。


责任编辑: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