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届(2021年度)“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会重磅升级

2020-09-19 23:27:53 网络转载

打印 放大 缩小

2020年9月19日,由中学生频道和北京星路风采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二十二届(2021年度)“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会(以下简称“希望之星”)在北京广播大厦酒店举办了盛大的启动仪式。

与会领导有(排名不分先后):

北京中国网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强先生

中国教育装备研究院副院长、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高中与信息处处长:乔玉全先生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龚亚夫老师

人民教育出版社英语教材主编、编审:刘道义老师

原北京市西城区巡视员:杨义春先生

北京星路风采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冬泉先生

北京迈瑞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兰柱先生

北京市教育学会学科英语教育研究分会秘书长:丁俊华老师等

启动仪式从以下四个维度,就本届“希望之星”的全新升级展开了全面的解读:全面升级的测评体系、“希望之星”全国评委会的创立、更丰富多元的课程节目呈现以及超强的学术指导团队。

一、全面升级的测评体系

在“希望之星”全国测评委员会主席付珺老师的指导下,本届大会将加大即兴表达类型测评任务的比例与权重、增加综合能力测评任务,重点考查选手们在真实语境中的言语交际能力、对信息的有效获取、理解、归纳、整合以及重组的能力。与此同时,“希望之星”全国测评委员会将按照测试学标准重新编写各环节、各分数段详细评分描述,测评分数将具有解释意义,各测评环节将自动生成详细的测评报告,报告内容与教育部最新颁布的《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各等级对标;引入分离式评分机制,按照测试学标准重新制定命题规范,确保评选活动的权威性、专业性、公平性。

二、“希望之星”全国评委会的创立

为了打造标准化、专业化、制度化的“希望之星”评委团队,完善评委臻选与培训机制,本届大会首创“希望之星”全国评委会。评委会主席张敏老师提出:新成立的“希望之星”全国评委会将搭建专业化的评委团队结构、规范评委选拔流程、提供专业评委培训并做好评委人才库管理,对各地方评委会的工作进行综合性质量评定,为选手们提供一个更加规范、专业、公平的评比环境。

三、更丰富多元的课程节目呈现

北京星路风采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与中国教育电视台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出一档跨年度的周播节目——《“希望之星”探索之旅》(简称“星”探之旅),为选手提供更多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希望之星”国际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李晨老师针对本年度以节目形式重点推出的“星”探之旅系列课程进行了简要介绍:汲取龚亚夫老师主编的国际理解教育课程《成长英语》系列的研发理念,不仅在于帮助学生掌握一种国际通用的语言,还在于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发展学生的国际理解力,使他们成为能与他人成功交流的人。学生在参与节目的过程中,将有机会通过完成各种生活任务,谈论与他们实际生活联系紧密的话题内容,展示自己良好品格与思维品质; 体现自己价值观念的行为表现,更有机会展现他们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以及在国际交往语境中的全球胜任力。

“希望之星”国际教育研究院作为本节目的学术支持机构,秉承“以研促学”的宗旨,汇集演讲、辩论、研学、教学、师训等方面的业内顶尖专家组成顾问团队,提供“育人”导向的学术指导与科研支持,研发提升英语核心素养的系列主题课程。

四、超强的学术指导团队

2021 年 “希望之星”全国组委会组建了“希望之星”顾问委员会、“希望之星”专家委员会暨全国组织委员会和“希望之星”全国学术指导委员会,在全国顶级学术专家的指导下,更好地开展本届大会的学术指导工作、为大会整体的学术发展方向保驾护航。

乔玉全老师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高中与信息处处长乔玉全先生作为“希望之星”专家委员会顾问在启动仪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乔先生强调了提升英语教学质量的重要性,鼓励“希望之星”持续创新英语教育的形式,坚持教育初心,为学生们创造一个优质的学习平台。与此同时,乔先生希望学生们在参与“希望之星”活动的过程中,可以激发更多英语学习动力,切勿为了考试而学习英语,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用”,成为传播中国文化的新一代“发言人”。

龚亚夫老师

“希望之星”专家委员会暨全国组织委员会主任委员龚亚夫老师指出:当今教育背景下,想要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老师们需要注重——培养学生们的核心素养、促进不同文化的沟通、引导评价改革。在龚亚夫老师的指导下,“希望之星”将会持续探索语言教育发展的更多可能性,如:从语言技能展示到语言与品格、美德、思维与行为的融合;从重娱乐性、竞争性到教育性、体验性与观赏性相结合,将本届大会升级做到极致。

刘道义老师

人民教育出版社英语教材主编、编审刘道义老师再度莅临现场,对 “希望之星”教育事业的发展表达了衷心的祝愿与支持。作为“希望之星”成长与进步的见证者,刘道义老师首先认可了“希望之星”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英语活动,提供了一个帮助孩子们实现梦想、展望美好未来的舞台。刘老师着重强调了——学习英语要学会表达自己的思想、增强文化意识、扩大国际视野。以此为目标,“希望之星”将会全力打造一场更具学术性、公平性、专业性的英语风采盛宴。

2021年度第二十二届“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会,将为选手提供更专业的活动平台、更丰富的公益主题课程、更全面的自我提升指导,更直观的节目展现形式,帮助选手展示出更加符合现代化青少年的精神面貌,成为未来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2021年将是崭新的一年,2021年将是变革的一年,2021年度“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会即将整装启航!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