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热播,剧情反转口碑回升引新热度

2023-02-06 11:54:40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由霍尔果斯新力量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北京漫寻影业有限公司、北京时代光影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现实主义生活剧《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自1月24日,开播以来好评不断,随剧情深入反转,口碑回暖,在一众戏骨精湛演技的带领下,陪伴观众欢度春节长假,共同打开了生活的盲盒。

 据悉,该剧由东方卫视、江苏卫视和优酷平台全网独播,郭雨程、黎永杰任出品人,谢颖、黎永杰任总监制,董小芸任制作总监、马齐京任制片人,导演林柯执导,由黄渤、梅婷、朱珠领衔主演,另有特别主演田雨、孙坚,领衔主演邹元清、刘海蓝,和友情主演荣梓杉等一众实力派演员惊喜助阵。

 高话题度剧情火热出圈,边亮“不完美”中年男性引好评 

近期播出的剧情中,边亮(黄渤 饰)被迫卷入公司高层之间的斗争,付心童(梅婷 饰)不仅要照顾患病母亲还要面临家庭主妇重回职场来自各方的挑战,在夫妻二人各自遭遇事业转折的同时,下属文草草(邹元清 饰)的出现更是将边亮的事业危机和夫妻关系推向新一轮爆发点。而边亮面对上司、下属、爱人的时候,能做到公私分明、边界明确、给足安全感,逐渐勾勒出一个虽不完美但却非常合格的中年男性角色。剧集深刻地展现了中生代人群的生活难题,除此之外辅以职场线、情感线、代际关系议题,以中年视角观察社会生态,依托剧情剖析社会环境,探讨网生代热议话题。 

《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播出后,剧情内容、角色讨论等话题频繁上榜,并随着剧情不断深入,评分走高口碑回暖。在黄渤精湛演技加持下的“边亮”有血有肉,其为生活奔波的中年社畜身份,和略带幽默、乌鸡汤语录频出的个人特质都具有着鲜明的性格色彩。边亮在家中被两面夹击,在公司险做炮灰,又因文草草的出现导致接二连三的误会,但边亮始终努力平衡,在不断遭遇“剧情反转”的人生中,将一个合格的中年男性角色呈现在观众面前。人设出圈的背后是大众对于角色的共情,正如剧集向我们展示的内核,大多数人生活中都会和边亮一样有许多为难的时刻,需要取舍、平衡才能找到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 

群像戏打造中年图鉴,轻喜氛围平衡社会议题沉重感

作为一部聚焦中年生活的群像剧,虽在剧中呈现了不同性别、身份、视角的职场万象,但又不着笔于沉重的话题,以轻快具有喜剧氛围的形式展现现实议题,而不是片面将阶级、职场斗争等点位放大聚焦。剧集以男主的视角展开整个故事发展,但边亮只是叙事的载体和线索,内核却旨在输出不同人物面临人生选择的不同写照。生活虽一地鸡毛坎坷不断,但就像不断起伏的波浪,人生的长河也不会只有下落。该剧正是想触达普罗大众的基本需求,引导每个人用自己的方式,找到属于自己打开人生的正确方式,通过对剧中人物中年生活的多维度展现,为观众带来对生活的正向思考和积极影响。

除此之外剧集对于婚姻和爱情的呈现也值得深思,付心童(梅婷 饰)选择以家庭为生活的重心;冬晓(朱珠 饰)渴望拥有平凡但温暖的婚姻;而李漫(刘海蓝 饰)则认为掌握了财产才能获得安全感;文草草(邹元清 饰)初入社会经历感情和工作的双重挑战。几位女性拥有着截然不同的感情观,这也为剧集增添了丰富性,从现实层面多角度展现不同情感模型。《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用一个个中年角色告诉我们四十未必不惑,生活如同盲盒,无法预料未来,但只有打开盲盒才能知晓答案。

《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正在优酷火热播出中。边亮能否在办公室斗争中全身而退?母亲患病付心童能否顾全家庭?中年人的生活还会经历怎样的波折?继续锁定东方卫视、江苏卫视,全网独播锁定优酷,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