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福州市国企民企协同发展对接分享会 暨榕商讲坛开讲

2023-02-01 12:47:17 网络转载

打印 放大 缩小

榕城春早,梦想花开。1月31日,以“赋能·共生·共享”为主题的2023年福州市国企民企协同发展对接分享会暨榕商讲坛开讲,在福州·嘉里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工商联、福州市总商会主办,福州城投集团、福州招商集团、福建海峡银行、福州市文化产业商会协办,旨在充分发挥市属国有企业主力军作用和民营企业创新创业优势,推进双方融合创新发展,为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一级巡视员陆菁,福建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余建,福州市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林治良,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锦等领导出席活动。市工商联副主席、副会长、常执委代表以及异地商会、海外商会、行业商协会等企业家代表共130人参加活动。

陆菁部长在开场致辞中表示,广大榕商要在高质量发展中继续一马当先,实现步步领先,就必须进一步坚定信心,在更宽领域携手、更高层次融通,一起向着梦想勃发新气象、闯出新路来。市委、市政府将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一如继往帮企业排忧解难,坚定敢干的信心;让企业轻装上阵,营造敢干的环境;为企业赋能添力,释放敢干的动能,让企业大胆去拼搏、去创新、去开拓,共同书写省会城市光辉灿烂的美好明天。

在项目对接分享环节,特别邀请福州城投集团董事长黄志强,福州招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宝分别介绍了集团基本情况,着重阐述了合作模式,表达了加强与民营企业深度合作、共赢未来的热切期望。福建海峡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俞敏针对民企多元化金融特色产品做了详细介绍,为福州都市圈战略注入发展动能。盛泰置业(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韩静介绍了嘉里综合体多元化业态和商业运营能力,助力实现福州国际商务社区的升级与焕新。

本次项目对接分享会聚焦国企民企协同发展,通过集聚国资优势、金融资源、要素禀赋,搭建国企民企资源整合及项目对接合作的新平台,双向赋能迸发“强链”“补链”新优势,为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陈锦书记为首场《榕商讲坛》致开讲词。她指出,“赋能·共生·共享”既是今天活动主题,也是推出《榕商讲坛》的缘起初衷。站在后疫情时代的新起点,《榕商讲坛》以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助力榕商高质量发展为宗旨设立,搭建榕商榕企共建共享的平台。通过创新赋能场景,协助社会各界当好榕商护航人,引导榕商从“竞争模式”转向“协同共生”,将《榕商讲坛》打造成为福州商(协)会协同发展的新标识,福州民营经济领域理想信念教育的新载体,榕商相互赋能、创新实践的新品牌。

福建春伦集团董事长傅天龙、新华源纺织集团董事长陈文、永安物业董事长林常青、福州市互动视频计算协会副秘书长廖伟、大榕树文化创意董事长陈腾飞、北卡科技CEO陈明志、海西传媒集团董事长郑斌彪等民营企业家代表,分别介绍了培育茉莉花茶国际品牌、纺织产业绿色智造、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商协会的创新和赋能、园区产业运营、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品牌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林治良副市长对7位民营企业家的精彩分享予以赞赏,并分享了三点启发。一是稳定预期,坚定信心。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深耕实业主业,把提出的重要要求贯彻好、落实好。二是勇立潮头,搏击商海。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继续弘扬企业家精神和新时代榕商精神,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三是赋能发展,共生共享。加快推进国企民企合作交流,通过资源共享、赋能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最后,国企与民企开展了友好互动对接。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本次活动获益良多,进一步拓宽了发挥国企优势为民企发展赋能的思路,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