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年度榜单出炉 太合音乐集团“Home of Music”生态优势突显

2023-01-16 13:17:45 网络转载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各大平台旗下音乐榜单新鲜出炉,多个维度评选出来的年度歌曲、年度歌手、年度专辑定格国民音乐记忆。太合音乐集团海蝶音乐厂牌艺人许嵩凭借《曼陀山庄》《诗画中国》《留香》的出色音乐表达,打响腾讯音乐2022年度榜单、网易云音乐2022年度音乐奖“双响炮”。陈珊妮《调教》、徐佳莹《给》、Faye詹雯婷《Faye詹雯婷 在云彩上跳舞 叽叽喳喳》、洪佩瑜《明室Silver Lining》、喜辰晨《欲言又止》、DEEP WATER同名专辑《Deep Water》等年度热门专辑均由太合音乐集团出品、发行;太合音乐集团服务艺人告五人也凭借多首热歌,成为腾讯音乐浪潮榜“上榜歌曲最多团体”,网易音乐人2022年度盘点“瞩目音乐人”。这是业界、广大音乐用户们对“太合群星”的音乐成绩肯定;也是太合音乐集团优质的内容服务以及专业的音乐版权运营能力彰显。

2022年,腾讯音乐将由你、浪潮这两份代表不同听众群的音乐榜单“合二为一”,创新推出腾讯音乐榜年度榜单。网易云音乐的2022年度音乐奖新增编辑推荐奖和曲风榜。华语乐坛刮起“新风向”。太合音乐集团海蝶音乐厂牌艺人许嵩一举揽获腾讯音乐榜“年度唱作歌手”,网易云音乐“年度热搜艺人”,领跑“双榜”,恰好说明兼具唱作实力与流量口碑的音乐人正成长为华语乐坛全新的“全民偶像”。从腾讯音乐平台上的年度“出圈”作品上看,主要有“年度国风歌曲”“年度综艺歌曲”《诗画中国》,“年度游戏歌曲”《曼陀山庄》等”;而在网易云音乐的年度评选中,《留香》实力上榜“年度最佳单曲TOP10”,《天知道》登上“年度曲风榜-ACG榜”,《曼陀山庄》登顶“年度曲风榜-国风榜”,主力流行与多样曲风融通唱作,全面开花。

2022年也是太合音乐集团旗下厂牌及合作厂牌“爆款”频出之年。由太合音乐集团厂牌亚神音乐出品的专辑《给》,全新助力徐佳莹斩获腾讯音乐榜“十大歌手”、“TOP10歌曲最多歌手”、“上榜歌曲最多唱作人”等多项荣誉,持续擦亮“徐佳莹”金字招牌。同样由亚神音乐出品的Faye詹雯婷《Faye詹雯婷 在云彩上跳舞 叽叽喳喳》,实力上榜QQ音乐2022巅峰榜“年度最佳专辑”。华语乐坛实力唱将陈珊妮,凭借太合音乐集团战略合作厂牌何乐音乐出品的专辑《调教》,成为腾讯音乐榜“TOP5歌曲最多歌手”;QQ音乐2022巅峰榜“年度最佳专辑”洪佩瑜《明室Silver Lining》,也是出自太合音乐集团战略合作厂牌何乐音乐。在网易音乐人2022年度盘点中,陈珊妮《调教》、洪佩瑜《明室Silver Lining》这两张专辑也获得知名音乐博主“耳帝”重点推荐,上榜“2022年度之选”。

太合音乐集团秉承流行音乐表达当下、表现生活的信条,从新型A&R理念出发,鼓励音乐人传承创新、勇于表现个人音乐观和价值观,使音乐内容呈现出独特的音乐人作者属性和鲜活的当代属性,在倡领艺术美学价值的同时,关注社会生活样貌、关注个体状态。在太合音乐集团倾力支持下,告五人凭借《在未来的你跟我说声嗨》《我以为你不会出现》等“爆款”歌曲,成为腾讯音乐浪潮榜“上榜歌曲最多团体”,网易音乐人2022年度盘点“瞩目音乐人”。

太合音乐集团历经三十多年的发展,已积累太合麦田、海蝶音乐、亚神音乐等众多知名厂牌;以及“大石音乐版权”,独立音乐联合体Indie Works等服务平台;并通过旗下厂牌矩阵为数千位音乐人、乐队、幕后创作者提供自由发展的空间,成为著名的“Home of Music”华语音乐大家庭。在本次年度评选中,太合音乐集团旗下多样审美的音乐厂牌所蕴藏的能量爆发,“出圈”“爆款”作品频现。这背后也离不开太合音乐与各大音乐流媒体平台在音乐内容与服务方面的紧密合作,持续布局“内容服务+版权发行+音乐演出”全产业链。三十余载,太合音乐集团以“促进音乐行业发展”为使命,奉行“Home of Music”生态理念,进行音乐全产业链布局,源源不断为华语乐坛注入活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