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影评·这十年,我们的电影生活:在汽车影院实现电影梦

2022-11-25 17:02:43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这十年,从人间烟火到世间繁华,电影始终在我们生活里;这十年,电影是生活,生活是电影——这十年,我们的电影生活!金秋时节,电影频道温暖巨献系列微纪录短片《这十年,我们的电影生活》,每晚CCTV-6 20:00档《今日影评》及22:00档《中国电影报道》联合播出,回眸十年光影流淌,品味人间烟火繁华。

10月31日,《这十年,我们的电影生活》聚焦影迷刘文斌与演员张蓝心,走进属于他们的电影生活故事。

汽车影院承载梦想

转换位置不忘初心

伴随生活水平的提高,当下的观众渐渐不满足于传统的观影模式。汽车电影院,成为一些影迷的全新选择。面对《今日影评》记者,刘文斌回忆着第一次来到汽车电影院的情境。除《白蛇2:青蛇劫起》带给他和爱人的震撼外,汽车影院的舒适自由度更让他有了来这里工作的想法。据他介绍,他家中很多长辈都从事着电影相关工作,自己幼时也常随母亲进行乡村公益放映。“小的时候其实也不是很理解他们的这个行为,但慢慢长大,我才感觉到他们真的是想把电影文化带给每一个人,让每一个看不上电影的人都能看上电影,让他们能够更好地热爱生活、感受生活。”

汽车影院观影和露天电影,在刘文斌看来其实本质相同,“只是现在科技更发达了。”目前,大家即便在影院观影也有了更多对于观影环境的选择。据他介绍,园区给每一位工作人员都配备了平衡车,目前更新了售票系统,科技的进步为每一位汽车电影院观众都带来便利。《人生大事》《独行月球》等热片上映时,很多观众都慕名而来,场地里几乎停满了车,而观众的哭泣或欢笑,都让刘文斌欣慰。“每一位来观影的人,我都当朋友相处,能够体会到他们来到汽车电影院的那种兴奋,像我第一次来的感觉一样……原来是热爱看电影、喜爱看电影,当兴趣爱好变成职业,我还会一直坚守岗位,把它做得更好,不忘初心。”

张蓝心忆入行起点

表演仍需全力准备

对于汽车电影院,演员张蓝心并不陌生,“小时候我爸开车带我去看的,我记得我和我爸我妈看的时候很活泼、很热闹。”故地重游,张蓝心惊喜地对《今日影评》记者表示,现在的音响效果好了很多,画质也有了提升。回忆自己的入行经历,张蓝心透露十年前被成龙选中出演《十二生肖》,是因为他看到了报纸上对当时刚退役的她的报道。从“最美跆拳道全国冠军”到电影演员,直言“阴差阳错”的张蓝心还记得面对胶片机在法国讲法语的第一个镜头。“我背了整整两天,我把我两分钟的台词说完以后,当地人也没听懂,咱们的人也没有听懂。”在成龙的鼓励下,张蓝心尝试尽可能地放送,也很快和所有场工成为朋友,面对镜头不再紧张。

没入行前,张蓝心对于“演员”二字的认知就是明星,“但是后来发现,其实演员更多的是一份责任心。”《十二生肖》介绍圆明园兽首,《密战》《铁道飞虎》传递革命者的努力与艰辛,《超越》讲述运动员的生活,每一次演出都让她觉得意义非凡。据她介绍,之前做运动员时,每次打全国大赛前都会做足准备,现在进组拍戏前,她也会“习惯性”花三到四个月的时间为角色做准备。“各行各业也都一样要让自己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走稳当了。在做电影人的这十年里面我在不断地吸收着营养和养分,我希望自己的演员之路能够越走越宽。”

据悉,电影文化评论类日播栏目《今日影评》每晚19:45档于CCTV-6电影频道播出,周一至周日黄金时间,点亮你每一个光影之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