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媛瑗(圈圈)与Njelo娜影全新单曲《失魂与痴心》正式上线

2022-11-22 12:50:23 网络转载

打印 放大 缩小

罗媛瑗(圈圈)与Njelo娜影合作全新专辑「温室窥兽」先行单曲《失魂与痴心》于11月21日正式上线,歌曲由罗媛瑗(圈圈)包揽词曲创作,邀请Njelo娜影担纲编曲及制作。这首粤语歌曲撰写了一个王家卫式堕入情网的故事,将成长环境里港乐、港片对创作者圈圈产生的影响展现的淋漓尽致。

这首歌曲的创作背景出于偶然。2021年2月末,桃子假象乐队在排练后的空隙,罗媛瑗(圈圈)和Nielo 娜影在半小时中即兴制作了一个 Deep house beats,在那个春天蒙绕在圈圈耳边的一句“谁分你痴心?“被随机放到了这首单曲中。夜色中闪动着都市逃离的气息,我们跟随暖昧的光影来到舞池中央,痴迷于哪怕只有一瞬也足够的浪漫芬芳,一刹那荷尔蒙爆棚,让人失去理智,失去思考。殊不知那些看似艳丽的东西总是带着毒性,让人越陷越深。或许我们从头到尾都未曾踏入过那舞池,那只是一场散不去的梦而己。

车水马龙,霓虹迷离,喧嚣不停,作为世界的蝼蚁,在繁华中沉迷叹息,一杯酒,一丝亲密,在暧昧的光影中,痴心于那一缕勾人心魂的气味,歌曲的编曲以港风复古感为主调,塑造出在80年代香港街头纸醉金迷的氛围。数不清的人陶醉于梦里营造的虚假氛围中,只想成为爱情的奴隶,成为排遣寂寞的开始。堕入情网会给我们造成一种幻觉和假象,使人神魂颠倒,正是这种幻觉让我们心甘,但往往现实生活与浪漫爱情,相差十万八千里。

11月18日,「温室窥兽」专辑试听会&Mini Live于安福大厅AFDT举办,邀请了行业内专业媒体人及乐评人等参与,以Liveset(guitarist@陳振超超 / dj@Cai_小彩)沉浸式试听罗媛瑗(圈圈)和Njelo娜影的专辑作品,创作者线下近距离讲述专辑筹备中的台前幕后的故事。新专辑「温室窥兽」也即将于月末上线,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