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歌》詹雯婷大张伟首次合作 现场摇滚高燃版《忽然之间》

2022-11-20 16:45:25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周日21:00,东方卫视代际潮音综艺节目光明优倍《我们的歌》交叉团战继续,本期节目中,詹雯婷、大张伟、张远与焦迈奇组成的“乐享乐队”将对阵陈慧娴、杨坤、孟慧圆与时代少年团马嘉祺组成的“尊老爱幼”,一边是决定去留的关键之局,一边是观望已久的全新挑战,一场满怀热血与感动的音乐盛会即将拉开帷幕。

杨坤孟慧圆浓情献唱宝藏歌曲 马嘉祺创意表演使出“分身”大法

陈慧娴、杨坤、孟慧圆与时代少年团马嘉祺的队名“尊老爱幼”,灵感来源于此前的“老马和小羊”,尊老是指“老马”与“老孟”,爱幼爱的则是“小羊”与“小陈”。四人的合作也如他们的队名一般既有反差感,又适配度极高。第一轮杨坤与孟慧圆继盲选合唱后再度牵手,演唱郁可唯的新歌《如果花》。这是一首很有破碎感却也很治愈的歌,歌词里一个个问句问花也问自己,而在回答中顺其自然的开阔态度更显哲学意味。面对这首细腻又充满能量的歌曲,两人站在花团锦簇中用各具特色的声线与默契配合,为观众带来全新呈现。

第二轮“尊老爱幼”派出陈慧娴、杨坤与孟慧圆,演唱上个世纪一度引领迪斯科舞曲潮流的歌曲《跳舞街》。歌手们刚一亮相,舞台上的巨型磁带便立马将听众拉回记忆中的那个时代。音乐响起,复古的大幕正式拉开。三人演唱感染力十足,情到浓处更尝试跳起了舞,在如此热烈的氛围下,现场观众与歌手也都纷纷起身随之舞动。第三首作品是由陈慧娴与时代少年团马嘉祺一同演唱的《月亮》,这支表演中时代少年团马嘉祺将用特别的方式在一扇又一扇门背后穿梭,不时使出“分身”大法,如同月亮一般时隐时现。而二人的默契配合加上全新摇滚改编,都让这首描写月亮的歌曲更加神秘莫测产生独特的意境美。

乐享乐队再现经典《天黑黑》 詹雯婷大张伟首度高燃合作摇滚

已完成了一场表演的“乐享乐队”本周将再度出场,上一场演唱他们积得四分,本场结束后如能总共获得九分,即可全员直通终极盛典,如不满九分,则将有小组止步。面对这场至关重要的决胜局,“乐享乐队”在排兵布阵上也费了一番心思。率先登场的是詹雯婷、张远与焦迈奇,合作演唱孙燕姿的经典作《天黑黑》。三人运用不同声部的轮唱与合唱,不同声线的交织与汇聚,让歌曲整体更加丰富,递进更为饱满,演唱中充沛的感情释放也为歌曲赋予了独特的故事感。

观众与歌手本人都期待已久“飞花”合作也将在本期节目实现,“乐享乐队”第二轮由大张伟与詹雯婷合作演唱莫文蔚的代表作《忽然之间》。他们的这次合作,是将“我”和“你”变为“我们”的过程,承载了许多人美好回忆的二人如今不仅同台,更用有力量的改编炸翻全场。当大张伟抱起吉他,当詹雯婷飙起高音,当原本温柔缱绻的旋律用摇滚的方式展现,舞台顷刻间被热血点燃。第三轮,大张伟、张远与焦迈奇三个不同年龄段的男歌手演唱李宗盛的《和自己赛跑的人》。在他们深情的演唱下,一个关于人生的故事娓娓道来。间奏时三人曾说过的话以念白的方式融合了进来,整个表演展现出了他们对人生的回望与思考,令人格外动情。

两队经过三轮比拼后积分情况究竟如何?“乐享乐队”是全员直通还是遗憾止步,首次出战的“尊老爱幼”又拿到了怎样的成绩?一切精彩尽在本周日21:00东方卫视《我们的歌》,带你在音乐中重拾光阴的热血与感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