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炫杨丞琳首次合作 《我们的歌》跨组配合高潮迭起

2022-11-13 12:39:30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我们的歌》交叉团战正在进行,由周传雄、张淇、萧敬腾、陆虎组成的“给个5”即将迎来B组的第二组对手——由林志炫、杨丞琳、许靖韵、黄霄雲组成的“壮志凌云”。两组强强对决,多种类型表演即将登场,更有惊喜嘉宾现身,本周日21:00,东方卫视代际潮音综艺节目光明优倍《我们的歌》即将播出。

热淇腾腾首次挑战音乐剧,黄霄雲再秀花腔女高音

“热淇腾腾”率先开演,颠覆性演唱《夜之乐章》,该唱段出自音乐剧《剧院魅影》,两人用沉静而雄浑的嗓音大气呈现。他们化身魅影的不同精神世界,一左一右游走徘徊,最终彼此接纳。极具表现力的声音,搭配戏剧般的场景与走位,让观众沉浸在他们的音乐世界。二人此次尝试全新音乐风格,一改往日热血摇滚的模样,展现出别样的铁汉柔情,受到了现场观众与歌手的称赞。

戏剧化的华丽背景前,杨丞琳、许靖韵、黄霄雲带着王菲的《流浪的红舞鞋》登场。她们同样运用音乐剧的形式,三人一唱一和间嗓音相互映衬,黄霄雲更是使出了盲选时一举打动林志炫的花腔女高音杀手锏。此外,作品间奏中融入了肖斯塔科维奇《第二圆舞曲》,宫廷、面具、羽毛、花环,各种元素的加持下,三人用完美表演带领观众共赴这场盛大的假面舞会。

神秘人物现身意外造就欢乐插曲,萧敬腾跨界编舞热情氛围蔓延

第二轮,“壮志凌云”派出了一对全新的组合,林志炫与杨丞琳将首次合作,演唱莫文蔚的名曲《如果没有你》。一道纱窗相隔,二人看似在同一空间,却彼此没有交集,只有对唱的声线在纠缠与环绕,带听众在细腻的嗓音中追寻回忆里深埋的感伤,在婉转的旋律里找寻光阴里淡淡的感怀。“给个5”派出“快乐传虎机”演唱周传雄的代表作《寂寞沙洲冷》,这首歌歌名与创作灵感来自苏轼的《卜算子》,两人温润又饱含情感的嗓音搭配钢琴与小提琴演奏,将“时见幽人独往来”演绎得十分动人。令人惊喜的是,舞台上的小提琴乐手正是陆虎女友,比观众更早知道这个秘密的周传雄演唱时不禁露出微笑,三人有爱互动为这首落寞意境的情歌赋予全新温暖氛围。

最后,两队再次默契布阵,全员上场拉开第三轮的切磋。“给个5”演唱萧敬腾17岁时与哥哥共同创作的《海芋恋》,四人一袭黑衣出场,伴随着音乐开始摇摆、跃动,萧敬腾还为此亲自上阵编舞。复古动感的音乐改编配合四位歌手的活力表演,歌曲里甜甜蜜蜜的暗恋情节也更显热情似火。“壮志凌云”演唱张韶涵的《破茧》,林志炫的改编让这首原本就十分有力的歌曲更显恢弘。高歌时的四人极具爆发力,配合笃定的眼神仿若战无不胜的战士,四人各司其职又配合默契,展现各自风格的同时,令整支作品展现出刚柔相济的美感。

根据赛制,每一轮表演结束后,获胜队伍积三分,最终抢到九分的队伍全员晋级,五分的队伍则全员止步。上一场比赛积了四分的“给个5”今天迎来了第二场团战,他们是顺利晋级还是遗憾落败?现场又将带来何样的视听体验?请锁定本周日21:00东方卫视《我们的歌》,精彩即将呈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