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长河》开播陆思宇演绎江南第一才子开启朝堂风云

2022-11-11 13:42:57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日(11月11日),由好酷影视、芒果超媒、芒果TV、浙文影业联合出品,张挺任总导演、编剧,青年演员陆思宇搭档罗晋、尹昉、黄志忠,奚美娟、梁冠华等一众实力派演员主演的历史传奇剧《天下长河》在湖南卫视和芒果TV双平台重磅开播。《天下长河》以康熙年间的黄河治理工程为线索,讲述君臣上下护黄河安澜、还百姓平安的故事。陆思宇饰演的高士奇在剧中被誉为“江南第一才子”,才高八斗,仗义聪慧,在治水中和朝堂上都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从一介书生到平步青云 陆思宇演绎江南第一才子

《天下长河》讲述了清康熙年间,黄河决口泛滥六省之地,康熙为治理水患,命书生陈潢与治水能臣靳辅搭档,深入黄河腹地勘查,历经艰险无数,欲护黄河安澜的故事。历经半个世纪的栉风沐雨和朝政风波后,君臣逐渐平定河患,留下了让后世为之称道的治河丰绩。该剧从官宣阵容到正式播出都备受观众期待。

陆思宇饰演的高士奇是清朝名臣,剧中他本是一介书生,出身贫寒,却难掩一身才华,被称为“江南第一才子”。高士奇与一同参加科举考试的陈潢和徐乾学识于微时、同病相怜,三人在穷困潦倒的时候同舟共济、相互扶持,立下了“苟富贵、勿相忘”的誓言,却因一朝科举各自走上了不同的命运之路。从布衣书生到封侯拜相,陆思宇演绎的高士奇即将给观众呈现出一场跌宕起伏传奇故事。

以锦绣文章掀官场波澜陆思宇首次挑战权谋角色

在《天下长河》已经曝光的物料中,陆思宇饰演的高士奇或奋笔疾书,或秉烛静听,面对书册皱眉思索,振臂高呼直抒胸臆,文人雅士之味十足。这样一个书生形象如何在朝堂之上搅弄风云、在官场与情义之间取舍周旋,也引起了观众的极大好奇。不少观众也纷纷表示陆思宇这次的角色形象跟以往大不相同,不仅是首次出演需要剃头的清宫戏,也是首次挑战运筹帷幄的权谋角色。但高士奇的角色造型甫一曝光,就让人感受到了陆思宇和角色在外形和气质上的高度契合。

陆思宇一直以演技实力派为观众所熟知。在年初热播的家庭情感大剧《心居》中,陆思宇饰演了在妻子、前女友、亲家妹妹三个女人之间徘徊犹豫的爆款“渣男”顾昕,不少观众在讨厌顾昕这个角色的同时发现他竟然还是《沉默的真相》中正直单纯、赚人眼泪的支教老师侯贵平。陆思宇曾凭借潘龙执导的剧情电影《爸爸的秘密》荣获得“第17届大学生电影节”最受欢迎男演员奖,之后在《军师联盟》《破冰行动》《我的时代你的时代》《大决战》《八佰》等多部热播影视作品中都出演过让观众印象深刻的经典角色。

著锦绣文章,绘壮阔长河,陆思宇将会在《天下长河》中有怎样的精彩表现?期待他的高士奇为观众们带来不一样的惊喜。11月11日起,《天下长河》在湖南卫视和芒果TV双平台同步开播,每日20:00更新,卫视首播2集,会员首播7集,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