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舞蹈诠释Z世代年轻态度,校园赛道热血标杆《沸腾校园》收官

2022-10-29 13:58:06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从酷夏到深秋,随着腾讯视频《沸腾校园》的播出,让来自天南海北的大学生们,用最铿锵有力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态度,传递了对世界的热爱,引发了观众的青春共鸣。所有人一起"回到"大学校园,切身感受着这群年轻人的热血活力,和他们一起探索和思考着世界与自我的意义。

今晚6点,《沸腾校园》将正式收官,三强社团中央民族大学56 ORCA CREW、上海视觉艺术学院FLOWDANCE CREW和广州工商学院JOK CREW迎来最终一轮竞演,角逐年度最强社团的称号。

图片

因热爱而拼尽全力,为梦想而勇敢表达

"想在学校里找到可以一起跳舞的伙伴",《沸腾校园》里这群热爱跳舞的大学生们,正是由这份热爱出发,为同一个目标和梦想汇聚到一起,成为朋友,成为队友,成为并肩作战的伙伴。沸腾辅导员檀健次在节目中曾说:“用舞蹈传递情感热爱,这是它带给你们的魅力。”这份热爱被大学生注入舞蹈之中,让他们的作品充满情绪和思考的表达,也让他们的舞台更加拥有情绪的共振点。

舞蹈是语言之外的另一种表达方式,从传统文化到未来科技,从校园故事到梦与现实,节目中的每一次舞台主题他们都能脑洞大开,用舞蹈表现他们对自我、对生活、对社会、乃至对世界的认真思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Child Crew以《阿果》舞台,为婚嫁自由起舞,用舞蹈勇敢发声;四川音乐学院 Rich Family台上演绎“红楼梦中梦”,幕后是他们像家人般的相互支撑;北京体育大学 BSU Breakerz crew突破自我,在技巧中加入情绪,《阿拉斯加海湾》用最抒情的歌跳出最有力量的舞蹈……观众从节目一个个舞台中看到的不仅是主题的大胆表达,更是年轻人突破自己的成长蜕变。

图片

这群大学生不仅能勇敢接受挑战、展现自我魅力,也能褪去个人锋芒感悟团队。沸腾学长团陈超老师说:“一个人跳舞是寻找快乐,一群人跳舞是创造共鸣。”舞台表达之外,更让人触动的是从这群大学生身上能看到因为热爱而产生的集体情绪。这群爱跳舞的年轻人,因为爱好聚到一起,因为热爱找到了归属感。竞技之外,是对手之间惺惺相惜的友情,是会因为一句口号而热血沸腾的团魂。他们的真诚思考表达和纯粹的情感流露,展现出立体鲜活的Z世代年轻人群像,传递出令大众共鸣的校园真实温度。

图片

正如豆瓣热评所说,"永远感动于青春的无畏和恣意的张扬"、"勇于发声,青春永远是最无敌的存在"、"人热血沸腾,充满希望,山河尽在我胸中"……节目一经播出,就打动了无数观众,引起强烈共鸣和反响。豆瓣开分8.3分,艾漫活跃受众数据峰值达同期网综指数TOP1,单日活跃人数高达22w+,《沸腾校园》打破刻板印象,在校园赛道中创立了优质节目标杆。

图片

毕业竞演回归初心,谁将捧杯最强社团

近三个月的竞演即将落下帷幕,三强社团将角逐年度最强社团称号,冠军奖杯将由哪只社团捧起?什么样的舞台让沸腾辅导员杨丞琳说出“无可挑剔”的点评,谁又会是沸腾辅导员孟佳口中总决赛的“一匹黑马”?今晚6点,万众期待,终极对决一触即发!

《沸腾校园》总决赛的舞台上,沸腾制作人蔡徐坤将领队之前淘汰的所有社团回到舞台,共同带来毕业大秀《现象》为收官震撼开场!最终竞演分为个人作品赛和齐舞比拼赛两个半场,三强社团分别将会派出哪位队员代表率先拿下关键性的分数呢?

同时,最后一轮齐舞比赛中,三强社团都选择回归初心,作出了极具魅力和特色的精彩表演。回顾在《沸腾校园》中一路走来的经历,三强社团各有成长与收获。

中央民族大学56 OCRA CREW在《花腰傣》中将民族舞蹈和爵士舞巧妙结合,让我们看到了民族街舞的创新。比赛过程中他们跳出舒适圈,尝试不同风格。总决赛的舞台上,他们将把民族文化的魅力和他们一往无前如木兰般的勇气再次展现给大家。

图片

上海视觉艺术学院FDC用纯粹的街舞表演,展现了一个个极具包容性的舞台。四公大神合作舞台他们将参赛社团的名字编进口号,在舞台上举起社团们的毛巾,高燃舞蹈诠释了“沸腾校园就是一个大家庭”的集体团魂。最后一舞他们将延续自己的风格,传达出坚定自我、野蛮生长的信念。

图片

广州工商学院JOK CREW一路逆风翻盘而来,“从雄狮变成涅槃重生的凤凰”。《不要让爱变成阻碍》的舞台中,用一句"不要让我们成为别人家的孩子,因为我们只是你的孩子",引发了广泛大众对"别人家小孩"社会问题的深层思考。总决赛上他们将以《沸腾校园》这趟旅程的成长为题,讲述这场不会结束的梦。

图片

腾讯视频聚焦高校、社团题材,正是因为发现了他们身上多元交融的可能性和真诚无畏的表达欲,《沸腾校园》给了学生们自由成长和表达的空间,呈现出最真实的校园故事、最纯粹的青春情感,不断带给大众强烈的共鸣和触动,更是在全新校园赛道中挖掘到了无尽潜力。《沸腾校园》是诠释大学生们勇敢表达自我、不断创造拼搏的校园IP,未来也将会有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其中,为观众们带来更多热血回忆。让我们一起继续沸腾,热爱永不毕业!


责任编辑: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