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之谦第十二张专辑虐心单曲《可》MV上线 联袂张靓颖演绎跨时空酸涩爱恋

2022-09-27 17:11:28 网络转载

打印 放大 缩小

薛之谦第十二张专辑虐心单曲《可》MV于9月27日12:00正式上线,由薛之谦与张靓颖两位歌手倾情联袂,演绎一段时空相隔的酸涩爱恋。本次MV拍摄再次邀约新锐导演44合作,一改复杂情感纠葛的繁琐叙事惯例,以极简方式呈现出置身于不同时空的男女主角,彼此间的找寻与错失,诠释了这场如同命中注定的感情悲剧。

薛之谦、张靓颖两位主角在MV中分属于不同的时空,而各种相互关联的线索又在彼此的世界中频频出现。特色别院与现代住宅,截然不同的场景风格之中,却承载着同样饱受煎熬的纠结心境。难舍难分的情感联结,即便足够冲破世俗羁绊,却依然难敌命运般的情路坎坷遗憾。极具创意的视听风格设计,配合整首歌曲的悲情色调,让聆听中的意绪难平在影像世界中继续上演。

在音乐与影像的结合中,薛之谦不断探索着视听体验的全新边界。MV中双重时空的创意设置,令《可》这首单曲在音乐叙事的撕扯与情伤之外,更多了彼此情感线索交织而又平行的命运悲剧色彩。尽管未曾相见,却深知彼此心意,爱而不得的心碎贯穿特效与演绎的设计之中,如同着魔一般的相互牵扯,增添了整首歌曲的情感浓度,也续写着“别夜长梦多,别千言万说”的复杂心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