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为何银幕长红?《今日影评》为你评述

2022-06-15 15:47:46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电影《诗眼倦天涯》幕后特辑的发布,令主演之一的陈坤再次成为网友讨论焦点。与此同时,陈坤也成为电影频道六月电影人物,CCTV-6电影频道两次重映《龙门飞甲》均于在播时段夺取收视率第一,引发网友集体回忆陈坤演技高光时刻。十余年热度不减的陈坤,为何不让人“倦”?

6月8日,影评人谭飞连线做客电影频道《今日影评》节目,由《诗眼倦天涯》特辑及《龙门飞甲》电影频道重映入手,为广大观众朋友深度解读演员陈坤的银幕魅力。

《诗眼倦天涯》引期待

《龙门飞甲》掀考古潮

电影《诗眼倦天涯》新公布的特辑,令包括谭飞在内的全网观众沸腾。连线做客《今日影评》,谭飞坦言古装扮相的陈坤令很多人期待,而其中的武打招式相对《龙门飞甲》等“飞来飞去”的武侠片而言,可能更“实”一些,即“刀工”更实。此外,陈坤和周迅的再次搭档也令人期待。

电影频道对于《龙门飞甲》的重映,令陈坤也成为广大网友的热门“考古”对象。对于演员陈坤,谭飞向《今日影评》指出他有一点中国人的忧郁、文艺气质,有古典气也有劲气,从“颜值天花板”的《像雾像雨又像风》,到《狄仁杰之神都龙王》《让子弹飞》《风起陇西》等“毁容式”挑战各式复杂角色,他始终将跟角色融为一体的信念放在首位。在此之上,“行走的力量”内心的修行之旅也令他更加笃定,可塑性较之以往更强。

古装凸显古典气质

经典角色或有可期

陈坤的古装造型有多绝?《今日影评》连线中,谭飞继续表示,气质偏古典的陈坤能够令古装的夸张造型更为凸显,《龙门飞甲》中妖娆狠辣的雨化田及猥琐怕事的风里刀两个角色更完全发挥出陈坤的演技。“古装有时候需要非生活逻辑和非常态的言行举止,陈坤那张脸和他的感受可能更吻合一些。”

从《天盛长歌》《侍神令》到《风起陇西》《诗眼倦天涯》,近年来的陈坤似乎更偏重选择古装戏。对此,谭飞对《今日影评》表示,这可能经过了他团队的研究,也顺应了时下的潮流,他本身拍古装戏也是得心应手。《诗眼倦天涯》夜摩天会成为陈坤下一个经典角色吗?谭飞指出,陈坤在片中的盔甲斗篷造型很独特,功夫身手也看得出来使劲练过。此外,徐浩峰的武侠风格非常写意浪漫,好看、写实而有余韵,陈坤如何诠释这份诗意令人期待。

《诗眼倦天涯》片名中的“倦”是否会折射在陈坤身上?面对《今日影评》的发问,谭飞直言这个“倦”对于当下充满旺盛斗志的陈坤而言并不存在,他更多的是对于表演的一种眷恋,处于角色选择自由阶段的他,肯定对于角色塑造有着不一样的追求,想尽力展示自己与众不同的一面。借由片中陈坤跟宋佳一场雨过天晴的对手戏,谭飞认为陈坤的表演生涯也处在“雨过天晴”阶段,他本人也有着很多可能性。“因为他真的算长得好看的男人,忘掉自己的脸太难,他已经走在这条正确的路,我们需要更决绝一些。”

据悉,电影文化评论类日播栏目《今日影评》每晚19:45档于CCTV-6电影频道播出,周一至周日黄金时间,点亮你每一个光影之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