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多含泪数度哽咽 《了不起!舞社》迎来史上最催泪环节

2022-06-06 13:43:39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周《了不起!舞社》第二次汇报演出如期而至。四位主理人带领的旗袍组、鸿雁组、锤子组、锐角组用四支大齐舞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而队员们在舞社旅程中积累的感情也得到了展现,她们不仅用舞蹈拯救即将淘汰的队友,也用舞蹈讲述自己的万千思绪。

鸿雁组一曲惊鸿惊艳全场 旗袍组尽展别样古典韵味

本期节目中,四支队伍的表现都未曾辜负于她们的努力。李永钦TEN带队的锤子组作品为《不破不立》,舞蹈中以Hiphop舞蹈中的Swag为主要风格,融入了Jazz等其他舞种元素,在帅气的同时增添了女性的柔美风格。原本给人以温柔和可爱印象的王木男和悠月等队员也给观众带来了巨大冲击感,让王霏霏也印象深刻。李永钦TEN表示正是想通过这个作品表达女生也可以跳力量感十足的舞蹈,不能以刻板印象下判断。旗袍组献上的作品《我和青春有个约会》则彻底展现女性的妩媚,王霏霏在故事中作为曾经的队友加入其中,与同伴们再次跳起当年的舞。舞蹈中既寄寓着对同伴的留恋之情,也充满对青春的纪念与留恋,同时更带给观众不同的古典韵味。

鸿雁组的《一曲惊鸿》用街舞的形式再次演绎影视作品中的经典惊鸿舞,衣袂飘飘,兼具了中国风作品的仙气和卡点的力量感,诠释何为“翩如兰苕翠,婉如游龙举。”最后出场的则是赞多带领的锐角组,《黑白之翼》多处致敬迈克尔·杰克逊的经典动作,让全场都陷入与众不同的氛围之中,以自己的方式展现迈克尔的魅力。最终鸿雁组以20分的差距毫无悬念地赢得了第一名,锤子组和旗袍组同分并列第二,锐角组则居于第四位。尽管第二次汇报演出已经结束,但还有更重要的事情等待着她们——淘汰。

苏有朋首次反悔现改赛制 队员以舞叙情看哭观众

根据第二次汇报演出的结果,部分队员将从舞社毕业,但同时她们也仍有一线希望,那就是留下的队员可以通过一个小时内编出的1分钟舞蹈,表达自己的情感,打动主理人们,就有机会留下自己想挽留的好友。这个环节成为了节目一直以来最催泪的部分,每位无论是救人或是被救的队员都难以抑制自己的情感和泪水。伍思用刘一萱在刚入社时唱过的《致青春》为BGM,用帽檐遮挡自己的泪水,却被颤抖的声音暴露了哭腔;诗玥深知陈芷翘的风格,因此面带笑容完成了欢快的舞蹈,然而在音乐结束的那一刹那,诗玥在陈芷翘的拥抱中痛哭出声;而当天身体抱恙的大丽在编舞时便早已哭得不能自已,舞台上几次中断却仍然再次站起来咬着红丝巾跳出了蓬勃的生命力与力量感。这一幕看哭了李永钦TEN,让苏有朋眼含热泪,也让赞多点评时几度哽咽。

淘汰队员李艾笑在感言中说道:“我们在一起,不光是对手、队友、队员,我觉得现在更像是家人”,这道出了很多队员的心声。在不断的磨炼和成长中,队员们在镜头外也一起生活、成长,积累的感情远超观众的想象。如今她们在这里迎来离别,也让观众见证了女孩子之间最纯粹的情感。一幕幕动人画面让社长苏有朋深感欣慰,也十分感动,最终李佳恩、凌泳希和胡冉儿最终成功留在了舞社。

离别已经来临,但队员们的生活与挑战仍要继续,带着离开了舞社的同伴的祝福与心情,剩下的队员重新再出发,更大的挑战正等待着她们。每周六晚8点,《了不起!舞社》邀请你相伴走完这段旅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