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刚张子健硬核飙戏 《勇敢的心2》上演“猫鼠游戏”

2022-01-25 18:10:31 网络转载

打印 放大 缩小

由杨志刚领衔主演,张子健、杨昆、姬晨牧、王之一、倪虹洁、张开泰、句号、牛北壬、贾宏伟等主演,郭靖宇、魏风华编剧,柏杉担任总导演的近代抗日传奇剧《勇敢的心2》正在热播,剧中杨志刚所饰演的佟家儒与张子健饰演的欧阳正德,两个人无间道式的双雄对决引起了观众热烈的讨论。

高能飙戏引爆全剧 鹿死谁手悬念成谜

作为一部群雄交锋的电视剧,佟家儒与欧阳正德的较量在前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此次杨志刚摒弃了之前荧幕常见的“大英雄”形象,着眼于小人物抗战史,剧中的佟家儒从 " 逃避 " 到 " 面对 ",原本只想乱世苟活的他,在经历了一系列变故后,逐渐意识到了自己作为中国人的使命,用他自己的方式与敌人坚持斗争,由一个文人变成了一个战士。

而“元芳”张子健在剧中饰演了“上海滩最孤独的枭雄",“狠角色 ” 欧阳正德。他生性多疑,善于洞察人心,为达目标不择手段。两个人因为佟家儒的学生、欧阳正德的儿子欧阳公瑾而产生交集,在一次偶然的会面后一直怀疑他的真实身份,而在欧阳公瑾失踪后,欧阳正德变本加厉,为验证自己的猜想多次设难试探,与佟家儒上演一场场惊心动魄的“猫鼠游戏”。

角色多变不愿受限 挑战自我用心塑造

《勇敢的心2》基本保留了《勇敢的心》的原班演员阵容,但在文本创作与家国情怀上做了升级,讲述了一个全新的故事。相比《勇敢的心》中略带传奇元素的霍啸林,第二部中杨志刚饰演的佟家儒是一个生性胆小甚至还有点懦弱的中学国文老师,一袭长衫,一头花白的头发搭配一副圆框眼镜,夙夜忧叹的文人形象被杨志刚打造的栩栩如生。

而一直出演正面人物的张子健,这次在《勇敢的心2》中挑战大反派,颇有看头。在处理角色细节的时候,张子健突出展现了人性的复杂多变,例如,欧阳正德与欧阳公瑾久未见面,在接到儿子电话时泪流满面,呈现出内心良善的一面;但他也会为了一己私利,甘愿卖国求荣。欧阳正德的撕裂与挣扎,充分展现了一个普通人在大时代浪潮下选择与信仰的重要性。

有观众评论说“《勇敢的心2》在选角上是非常成功和出彩的,个个演技在线,不浮夸,和角色的契合度也非常高。”

“每个人物的刻画都非常饱满,剧情紧凑,没有注水,也不拖沓,节奏快的都跟不过来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