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血大别山》今日公映高燃再现革命先烈抗战英姿

2022-01-08 15:03:03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8日,公安题材红色主旋律电影《浴血大别山》正式院线公映。影片由宿州金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厦门金盛鸿辉影业公司联合出品,夏敏担任出品人,资深导演陈立军执导,实力派演员徐杰、姚刚、褚峰、安泽豪等联合主演。电影根据徽省宿州籍公安作家张肖灵同名小说改编,取材于解放战争时期安徽公安战士浴血奋战的英雄史诗,再现了大别山先辈们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

挖掘红色资源书写革命前辈奋斗故事

《浴血大别山》以解放战争时期安徽省金寨县首任公安局局长王坚的英雄战斗故事为原型,讲述了1948年3月,中央军委电令刘邓大军主力部队实施战略转移,走出大别山,金寨县公安局局长王东根据党的指示,坚守在大别山,为保卫新生红色政权、保卫人民群众,掩护二纵野战医院安全转移,带领全局百余名公安战士同国民党军及土匪武装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在安全转移伤员后集体壮烈牺牲的感人故事。

影片根据宿州籍公安作家张肖灵同名小说改编而成。据悉,作者曾深入大别山区,经过整整两个月的采访和资料搜集,最后依据史实完成了小说和剧本创作。广大革命老区的民警和辅警全方位挖掘红色资源,以及当地的红色史馆,都为《浴血大别山》的创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苦奋斗历程的见证,也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充分挖掘红色资源,讲好革命前辈的奋斗故事,读懂他们的精神之源与信仰之基,能够为我们今天的奋斗注入磅礴力量。

主创三年磨一剑官方助力打造匠心之作

作为建党100周年重点献礼片,《浴血大别山》是一部凝聚了主创人员三年心血和艺术之魂的匠心之作。导演陈立军曾执导《重庆谈判》《阳光下的法庭》《先遣连》等优秀影视作品,对战争题材电影拍摄具有丰富的经验。编剧张肖灵是安徽省作家协会会员,扎根大别山,军人出身,从警30余年,是公安题材创作专家,著有《血色悬疑》《血狼谜影》《黑枪》等长篇小说并成功改编成影视作品,其中《浴血大别山》2021年获安徽省宣传部“平安安徽”文学作品征文比赛中,获原创剧本一等奖.电影《浴血大别山》从剧本筹备到立项,再到完成拍摄和后期制作,足足耗时三年,每个环节都力求尽善尽美,堪称诚意之作。尤其是剧本,编剧张肖灵三年十易其稿,精益求精,为影片拍摄打下坚实基础。

更难得的是,电影从创意立项到正式开机,得到了安徽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六安市、宿州市以及省直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浴血大别山》剧本经过立项审读和专家论证,立即被省委宣传部确定为重点扶持影片。电影在六安市金寨县拍摄,从拍摄道具到场地再到群演,全方位得到了省委宣传部及当地公安部门的全力支持。更有党史专家全程参与,确保了《浴血大别山》剧本过硬,尊重史实。

选角唯论演技全员实力派再现革命先烈群像

电影《浴血大别山》的选角也特别值得称道。影片的灵魂人物英雄局长王东由实力派演员徐杰出演,徐杰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曾获全国戏剧文化奖表演金奖,参演过《武媚娘传奇》《九州缥缈录》《乔家大院2》等影视大制作,演技在圈内有口皆碑。外加一身正气又帅气刚毅的外形,被整个剧组称赞为“王东局长不二人选”。男二号姚刚素有“金牌配角”之称,从影二十余年,参演过央视年度大剧《跨过鸭绿江》以及《英雄无悔》《大汉天子》《公安局长》等热播剧,在经典谍战剧《潜伏》中饰演的戴笠给无数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此次出演国民党保安团团长,与王东多次上演生死对决。

另一重要角色进步村民赵允道由褚峰饰演,他曾参演《清平乐》《雪豹》《黑狐》等热播剧,正气形象深入人心;饰演国民党军胡钰峰的安泽豪,参演过去年备受好评的主旋律电影《1921》以及《精忠岳飞》《新四大名捕》等影视作品,有金牌绿叶之称;饰演黄富贵的张春,出演过《末代皇帝》《朱德元帅》等热播剧,甚至有过部队特务连的特训经历。

《浴血大别山》抛弃流量演员,以演技为衡量标准,每个角色与演员都是绝顶适配,令影片的高潮戏份——英雄局长王东率领全局100多公安战士,英勇阻击国民党军及保安团的猛烈进攻,最后集体壮烈牺牲的激战戏得以完美呈现。众先烈血洒疆场,催人泪下,成为主旋律电影经典一幕。

奋进新时代,不忘来时路!红色主旋律大片《浴血大别山》正在院线火热上映中,缅怀先烈,再唱赞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