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贪风暴5:最终章》炸场特辑匠心打造开年动作巨制

2022-01-07 13:10:39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贺岁档硬核动作爽片《反贪风暴5:最终章》正在热映中,作为系列收官之作,本部聚焦跨国人口贩卖,贪腐案件更加庞大,剧情、角色、场面都是一次全新升级。惊险刺激的动作戏码带来极致爽感,被观众力赞“嗨爽解压观影首选”,目前电影票房已经突破4亿。该片由黄百鸣监制、林德禄执导,古天乐、张智霖、郑嘉颖领衔主演,宣萱、黄宗泽、谢天华、张继聪等人主演。

耗时上千小时一比一搭建天象馆 匠心打造最燃终章

电影《反贪风暴5:最终章》是五部以来首次将案件聚焦跨国人口贩卖的一部,案件庞大多方势力混战,令本部的动作场面超越前作,导演林德禄此前接受采访时还表示“枪的种类和子弹的消耗比第一部到第四部加起来还要多”。在最新曝光的炸场特辑中,导演和几位主演共同揭秘了电影中几场核心动作场面的拍摄幕后。“天象馆爆炸”给很多观众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纷纷表示“十分震撼,连环爆炸令人肾上腺素飙升”。这场戏的拍摄过程也很艰辛,为了能呈现更加激烈的爆炸效果同时保持真实感,整个制作组耗时上千小时,动用了数百名工作人员一比一搭建了一个天象馆。最后拍摄出的效果视觉冲击力十足,也使其成为本部影片中的经典场面。电影中所有动作戏份均在中国香港著名地标取景拍摄,“尖沙咀枪战”也是影片中的重要动作场面,特辑中古天乐和张智霖透露这场戏请了数百名群演,因此才展现出枪林弹雨的混乱和真实。演员和幕后工作人员尽心竭力,匠心打造开年动作巨制令观众大呼过瘾。

大湾区战队敬业演绎 用角色致敬英雄

此次是古天乐、张智霖、郑嘉颖、宣萱、黄宗泽、谢天华等人最后一次齐聚出演反贪风暴系列,为呈现出完美的谢幕之作每个人都拼尽全力。古天乐从剧本到拍摄兼顾得面面俱到,是全剧组公认的“编外导演”。拍摄危险的爆炸戏时,每位演员都亲身上阵近距离接触炸点,张智霖、宣萱等人还在爆破时意外受伤,但依然坚持完成了拍摄。他们敬业的演绎,也以自己的方式致敬饰演的英雄角色。观众也被其深深感染“在几位演员身上看到了坚守的力量,以前看的是刺激,现在看的是情怀”“陪伴我们长大的电影完结了,最后大湾区哥哥合唱《讲不出再见》直接泪目”。

电影《反贪风暴5:最终章》由上海鸣肇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华策影业(天津)有限公司、墨客行影业(北京)有限公司、东方影业出品有限公司、耳东文化(北京)有限公司、上海天马联合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天马影联影视文化(北京)有限公司出品,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华文映像(北京)影业有限公司、冠宇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无限自在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耀影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抖音文化(厦门)有限公司、誉熙影业有限公司、中铭盛世(深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目前正在全国热映中!


责任编辑: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