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圆东方•2022跨年盛典收视领跑全网,平凡英雄闪耀跨年夜!

2022-01-04 14:49:18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迈入2022,一年之伊始,万物之春启。东方卫视《梦圆东方·2022跨年盛典》以“在美好的时代 共同出发”为主题,立足时代发展和时代风气,邀请了2021年为人民竭诚付出的各界平凡英雄登上舞台,共同唱响时代新声。

收视率讨论度喜报频传,跨年成绩亮眼

作为省级卫视,东方卫视承担起主流媒体的责任担当,不管是播出阶段和播后口碑都获得了观众的肯定。这场以平凡英雄为主角,在百视TV全网独播的跨年盛典收视领跑各网。中国视听大数据显示,在19:45-24:00,东方卫视收视排名省级卫视跨年晚会第二名。中科网联CCData排名跨年晚会第二。全网实时数据显示东方卫视跨年晚会均名列前2位,其中在CSM-HUAN中,东方卫视在晚8点率先实现收视破2,领跑各家卫视晚会,黄渤、李健创当晚最高收视,根据酷云EYE数据显示,黄渤和李健合作的《我们的青春组曲》创当晚最高收视1.9654。截至1月1日零点,晚会创下了百视TV上线以来的多项纪录,直播间提取次数突破4700万。东方卫视官方抖音帐号,在线直播超1000万人次观看,居全国卫视第一。

今年,东方卫视还实现了技术的全面升级。使用现场电影级真8K+全景声制作,搭建HDR高动态高速共享制作网,实现现场同步剪辑、现场调色,可以让观众获得如同现场观看演唱会的沉浸式体验。以黄渤《收我为徒》的舞台为例,晚会借助XR技术打造了一个虚拟与实景完美互动的“梦想魔方”,将黄渤的动感舞曲以最身临其境的方式渲染在观众面前。

时代榜样共聚跨年盛典,英雄老兵传承

2021是英雄辈出的一年,也是取得了伟大胜利的一年。这一年里,我国载人航天事业得到了跨越性的发展和进步。本次跨年盛典邀请到了包括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八院货运飞船副总师陈启忠 、载人飞船对接机构分系统主任设计师姚建等在内的六名航天工作者,从太空出差归来的神舟十二号航天员聂海胜也通过东方卫视发来跨年祝福视频,海内神舟,共贺新年。

以普通人和平凡英雄为主角,除航天工作者之外,东方卫视还邀请了时代楷模吴蓉瑾、全国道德模范曹鹏、上海援藏干部代表周坚、李擎昊,上海市疾控中心新冠疫情防控流调组代表,上海市新冠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组代表等多位平凡英雄同登舞台送出新春寄语。最令人惊喜的还是三位抗美援朝老兵胡鹰、杨慎安和王文彬的亲临,在胡军的娓娓叙说和地屏下闪过的长津湖战役实录中,那一首《唱给最可爱的人》献给了他们,也献给了过去那段峥嵘岁月。

跨年盛典当晚,以韩红、张明敏为代表的优质艺人也齐聚一堂,奉献时代新歌声。歌唱家伊丽媛一席粉色礼服,在舞台高点上引吭高歌,将第九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领航》在东方卫视的舞台上再次唱响,融合今年盛典“在美好的新时代 共同出发”这一充满信念感的主题,传达出在新时代征程上昂首阔步的时代风貌。


责任编辑: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