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歌》第三季圆满收官 林子祥胡夏获得金声拍档

2021-12-06 14:17:43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转眼间《我们的歌》第三季落下了帷幕,“牛奶小胡子”林子祥和胡夏、“宇妮走天下”戴佩妮和刘宇宁、“健美组合”薛之谦和锤娜丽莎、“魅力有限公司”大张伟和汪苏泷、“萧张组合”萧敬腾和张碧晨终于迎来了最后一轮表演,最后一首歌他们不仅唱给观众,唱给节目,更唱给自己。

《我们的歌》第三季圆满收官 (1).jpg

萧敬腾张碧晨放下话筒深情对唱,健美组合演唱《病态》发人深省

最后一轮表演,“萧张组合”率先带来由萧敬腾作词,也是他第一次担纲制作人的《你》。二人本有机会额外请音乐家作为外援,但张碧晨认为这是他们两个人的作品,所以最后一首也应当由他们两人来完成,于是萧敬腾搬来钢琴,一展弹唱风采,悠扬琴声与两人的声线完美交织,在歌曲结尾二人还放下麦克风,面对面唱完了最后一句。这个创意由萧敬腾提出,因为他觉得这首歌并不是对大家唱,而是对他们彼此唱的,这样纯粹的演唱形式会带来更好的表演效果。大张伟称赞其“如果流行音乐有演唱教学,他们这两轮演唱的歌就是必学的歌”,因为这样的歌能让人感受到爱的力量,让人忍不住去追寻。

《我们的歌》第三季圆满收官 (2).jpg

“健美组合”的最后一首歌则是《病态》。二人表演完毕后,张碧晨不禁感慨这种“只见身影”的舞美设计非常打动人,可以让观众更加专注于歌声,因为作为歌手,最初正是通过声音吸引大家的,这样的舞台也是一种返璞归真。戴佩妮则称赞薛之谦将歌词“化字为宝”,因为“他把想说的话和要讲的故事都藏在词里,需要听众咀嚼消化并寻找”。回顾这趟音乐之旅,薛之谦表示自己深受林子祥的鼓舞,将会一直坚持音乐道路;锤娜丽莎更是从原本的胆怯和紧张,到渐渐熟悉唱歌的舞台,并开始享受舞台,二人在节目中都可谓收获颇丰。

《我们的歌》第三季圆满收官 (3).jpg

大张伟节目中真情流露热泪盈眶,林子祥胡夏对唱长音震撼全场

一直都在带给观众快乐的“魅力有限公司”,决定将这个舞台上的最后一首歌献给自己。两人发现汪苏泷创作的《大娱乐家》和大张伟创作的《我的深情就是个笑话》,无论是旋律还是歌词韵脚都完美适配,且歌曲故事相互补充,于是大张伟和汪苏泷将两首歌合二为一,成就了这首《大娱乐家的深情就是个笑话》。大张伟调侃如果在难过的时候还写悲伤的歌,无异于“在骨折时按摩”,于是他在人生的至暗时刻写下《阳光彩虹小白马》,却被不了解的人认为是个“笑话”,便有了《我的深情就是个笑话》这首歌,罕见地将自己的另一面展现了出来。大张伟把“为大家带来快乐”视为自己的使命,即便有悲伤也要去主动拥抱,因此他的歌大部分都有关于快乐。而这样的大张伟却在看到节目的回忆短片时热泪盈眶,他表示自己和汪苏泷原本在音乐创作上非常独立自我,却通过这个节目打开了彼此,开阔了自己的音乐道路,汪苏泷更是直截了当地说“我们几乎从不对对方任何的意见说不”。二人的真情流露不仅打动了观众,萧敬腾也几度哽咽,戴佩妮更是感动落泪,对大张伟汪苏泷的豁达表示佩服。

《我们的歌》第三季圆满收官 (4).jpg

“牛奶小胡子”的最后一首歌则是林子祥最为经典的作品《男儿当自强》,唢呐的加入更为这首歌注入了灵魂。林子祥戏称选这首歌是因为还想看胡夏再辛苦一些,这首粤语歌不仅有多处高音,“拖长音”式收尾更考验歌手的肺活量,连胡夏自己都不敢相信竟然在林子祥的引导下唱完了这个长音。走到节目收官,胡夏万分不舍,动情表示自打和林子祥合作以来自己压力非常大,生怕唱毁了林子祥的歌,并非常感谢林子祥对自己的提携和照顾。林子祥则称很喜欢这个节目,也从年轻歌手身上学到了很多。他与胡夏的这趟音乐之旅无疑留下了太多美好回忆,林子祥还向胡夏发出邀请,表示身边的朋友都很喜欢胡夏想要见他。正是音乐的魅力,让不同地域、不同年代的人也可以产生情感共振,建立连接,一座音乐桥梁正跨越时空徐徐架起。

《我们的歌》第三季圆满收官 (5).jpg

作为最后收尾的“宇妮走天下”选择了与组名十分相称的一首歌——《潇洒走一回》。平时基本不唱别人的歌的戴佩妮,称来到这个节目后尝试了太多不会尝试的东西,觉得自己喜欢音乐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来参加这档节目也非常幸福。不仅如此,她也带给了刘宇宁很多幸福,刘宇宁表示戴佩妮不光在音乐上一直鼓励自己、教会了自己很多东西,更在生活上给出了许多建议,还劝说不愿意出门的刘宇宁要积极接触世界,留出空间沉淀自己。

《我们的歌》第三季圆满收官 (6).jpg

最终,本季的“金声拍档”颁给了当之无愧的“牛奶小胡子”组合,林子祥表示“感谢节目让我在这个年纪还能有如此特别和温暖的记忆”。最后全员以一首《有没有一首歌会让你想起我》作为节目的收尾。

《我们的歌》第三季圆满收官 (7).jpg

《我们的歌》行至第三季,观众收获了众多金曲回忆。“闻方四宝”吕方和翟潇闻动情献唱《弯弯的月亮》,温暖治愈的歌声唱出了对家乡的思念,令听众不由得从心底涌起阵阵暖意;“永不失联的野孩子”杨千嬅和周兴哲合唱《野孩子》,创新演绎将处在不同时空的男女的心事娓娓道来;“周依上班”周笔畅和单依纯一曲《福尔摩斯》,带给了观众“即使身处逆境也要勇敢追梦”的那份坚定。这些歌曲也在歌手的创作中再次增添新的生命力,无论是什么歌,最终都会成为独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我们的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