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歌》第三季首播 74岁林子祥开嗓唱哭杨千嬅

2021-09-20 13:46:26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东方卫视代际潮音综艺节目光明优倍《我们的歌》第三季已于9月19日晚播出第一期,林子祥、齐秦、杨千嬅、薛之谦四位“前辈歌手”,携手“新声后浪”张碧晨、胡夏、周兴哲、Sunnee杨芸晴、锤娜丽莎通过“盲选配对”,进行组合表演。首播当天热度爆满,《我们的歌》助力不同年代的歌手在碰撞中让金曲焕发新生,“唱出青春样”的概念再次得到肯定。

盲选配对模式升级悬念激增 胡夏用声音博林子祥青睐

第三季《我们的歌》对“盲选配对”模式进行了优化创新,极大增强了节目的戏剧张力。比如在阵容人数上做出改变,共安排四位前辈歌手与五位新声歌手同台盲选配对,这意味着会有一位新声歌手将面临着无人合作的境况,胡夏和Sunnee杨芸晴都遭遇了此番难题。胡夏首个出场,和曾隔空合作过的杨千嬅进行配对,没想到二人“奔现”失败,杨千嬅以好奇后面的歌手作为理由暂时拒绝了胡夏。Sunnee杨芸晴则是由于出场顺序太晚,又未满足林子祥“低音男歌手”的要求,遗憾落单。坐了整整一期“冷板凳”的胡夏在最后关头,靠着清唱林子祥经典歌曲《数字人生》的方式获得了前辈歌手的青睐,盲选配对成功,而Sunnee杨芸晴该何去何从紧紧牵动着观众的心。

不过,最有趣的当属增设的“突袭”环节,新声歌手遇到心仪的前辈歌手可直接“爆灯”抢人。在周兴哲和薛之谦盲选配对即将结束时,锤娜丽莎主动出击一键按灯,因为她和薛之谦都曾凭借喜剧人人设深入人心,但又对音乐始终保有初心,拼命搞笑的目的就是为了在音乐上获得更多的曝光度,所以这份灵魂共鸣感激励锤娜丽莎放话“必须要拿下”。最终,她靠着“非他不可”的专一强势和洋洋盈耳的实力唱功“征服”了薛之谦,两人接下来的合作备受期待。

张碧晨齐秦七年后再重逢 林子祥震撼演唱感动众人

“盲选配对”模式的升级使得节目走向悬念丛生,而精彩纷呈的走心演唱亦值得关注,首期节目中多个舞台表演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胡夏克服不擅粤语的障碍,和杨千嬅共同演绎了陈百强的金曲《偏偏喜欢你》,歌声时而悠扬婉转时而慷慨豪情,二人默契无间的合作收获掌声不断。张碧晨和齐秦带来一首经典老歌《爱与哀愁》,不仅唱出了爱恨缠绵,还引出了一段“重逢”的故事。七年前初出茅庐的张碧晨上综艺一开嗓就获得了齐秦的力挺和关注,算是为自己的歌唱生涯开了一个好头。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今天的张碧晨已然成熟,但在听到熟悉的声音后,瞬间就变回当年那个羞涩可爱的小女孩。张碧晨动情说道:“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相遇都是需要一份巨大的酝酿,酝酿了七年到今天,我们终于遇见了。”齐秦则暖心回应:“还是有缘分。”这二人“再续前缘”让人无比感慨音乐的桥梁作用,它可以让两代人的时空交汇。

最让人难忘的当属林子祥和Sunnee杨芸晴的合唱,前者已是古稀之年仍精神矍铄,后者正值青春年华自信闪耀,高达50岁的年龄差和语言隔阂并未影响二人在音乐上的交流,他们演唱了风靡一时的《凭着爱》。林子祥一开口,高亢雄浑的嗓音直击听者耳膜,仿佛连胸中的燥郁不安都被这铿锵有力的歌声所抚慰治愈,杨芸晴也不怯场,空灵清澈的声音沁人心脾,当醇厚与轻柔相遇,精妙反差让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林子祥在音乐上的造诣更是让所有人都肃然起敬以至热泪盈眶。杨千嬅动情落泪直言:”不能用说话去形容那种感觉。“锤娜丽莎说自己浑身鸡皮疙瘩从头麻到脚,张碧晨也难掩激动之情,用震撼二字总结林子祥的演唱。这个场景引发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玩音乐的人都拥有一颗不老不死的心。”

至此,A组嘉宾盲选配对环节已正式结束,多个走心的舞台表演也圆满落下帷幕。第二期中,成功组合的四组歌手会为我们带来什么样的精彩演出?敬请期待下周日晚21点档东方卫视《我们的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