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节思佳作”——2021全民影像大赛作品征集活动进入尾声

2021-09-18 13:32:58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佳作·镜选》——2021全民影像大赛”的作品征集活动,已启动三月有余。从企划之初到佳作臻选,项目始终侧重于吸引疾驰在影像艺术道路上的创作者们——这样的到来,无刻意之姿,似碰巧之妙。就像光和影的交织,每一道光映照出的影子,都是奇奥的黏合。

“佳节思佳作”——2021全民影像大赛作品征集活动进入尾声

2021年6月26日,大赛组委会收到了第一封报名邮件。青年导演张靖在参选影片的简介中写道:“主人公A哥,是一位隐藏在巨型都市中的熟悉的陌生人,住在城中村。或许,你会经常在麻将馆里见到他,又或者在同学、朋友的嘴里听到过。他让人印象深刻,又好像面目不清。可即便他是片影子,也依然是构成这座城市的一份子……”——忽然之间,就好像读到了屏幕之后的每一个你。恰好与光影世界碰面,同享日落月升,互为悬崖之上目之所及的风景,又总在寻找一个又一个未来可能的存在——每一个你和你之间都不该是陌生化的景观——这正是本届影像大赛想去触及的无境之地。

大赛的开启,为“遥远”装置了一台时光机。遴选、上传、复制链接、发送邮件……指尖敲击着按键,被云端接收传送。云层之下,所有的热爱都化为有形,漫漫汇集在此。

足够浪漫

启动至今,已经收到了100多部参选作品。包含故事片、纪录片、广告、宣传片等类型。除了爱好者和知名业界人士,清华大学、中山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同济大学、吉林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四川大学、安哈尔特技术应用大学等学府的同学们,也提交了优秀的个人作品。目前年纪最小的参与者,是一位17岁的高中生。看到他执导的影片,让组委会更加坚定了对大赛“全民参与”的主旨的信心。透过这些鲜活的影像,能看到创作者对时代的解读,对生活的深思以及对时光的重建。一时难以消化的情绪、对经验的提取和再次洞察,都通过镜头留存在视线里。

值得记忆

过程中, “亲密伙伴”们也在不停给予暖心的支撑。大疆、南光、猛犸、图瑞斯、阿童木、铁头、云犀等等,都拿出自己得意的产品作为馈赠给获奖人的礼物。“杜比”的加入,也为大赛提供了新的方向和思路。

随着征片截止时间接近尾声,组委会愈加期待能够看到更多朋友的佳作。同时,聆听大家宝贵建议的期许从未改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