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他们正年轻》媒体赞“振奋”观影人次或超《二十二》

2021-08-26 11:14:40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gaoqian202002265301369029jpg.jpg

近日,抗美援朝老兵纪录电影《1950他们正年轻》片方在北京举办了媒体看片会,得到媒体好评,媒体表示:“这部电影观影人次或许会超过《二十二》。”

《二十二》于2017年8月14日上映,观影人次达562.4万,一度刷新了纪录片的记录。媒体表示:“这部电影非常有意义,提到《二十二》是因为与《二十二》相似的是记录民族记忆的紧迫性,这些记录的影像随着时间会越来越珍贵,相比《二十二》,甚至可能获得更多人的共鸣,同样是爱国情绪,《1950他们正年轻》会给我们带来振奋的精神。我们虽然牺牲了很多战士,但这场战争应该让我们骄傲,我们在那么艰难的环境下,战胜了世界强敌。志愿军战士们,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换来了70多年的和平,看这部电影,也是向他们致敬。”

 9月2日,第八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将回国,9月3日,《1950他们正年轻》将在全国院线上映。

26位志愿军老兵首登大银幕第八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归时上映

《1950他们正年轻》不仅仅是一部电影,它更是一首励志感人的“青春”赞歌。

 70多年前,百万青年跨过鸭绿江奔赴战场,把威胁挡在了国门之外,他们有的人回来了,有的人永远留在了那片土地上。抗美援朝,197653名志愿军战士,牺牲在异国他乡,回来的战士,如今他们怎样了?当年的战场究竟有多惨烈?在军力物力悬殊的那场战斗中,这些年轻人想的是什么?《1950他们正年轻》历时四年拍摄制作,主创团队以“真实、珍贵、热血青春”的创作初心出发,走访了近50位志愿军战士,选取了26位收录在影片中,从不同军种、不同维度还原当年的战场故事。

“电影将在9月3日上映,选择在此时上映,是因为今年,第八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将于9月2日回国,此时上映,是我们对志愿军的致敬。”导演宋坤儒表示:“片中有一位老战士,临终前的愿望是找到自己的战友遗体,带回中国,此前看过这部电影的观众,都在这一个细节控制不住流泪。其实不只老战士,祖国对这些牺牲的战士也念念不忘,一直在做接他们回家的工作,并尽力在寻找烈士亲人。我希望这部电影上映以后,能让更多人了解这段历史,关注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帮助寻找烈士亲人。”

热血、燃、感动落泪,媒体称观影人次或超过《二十二》

《1950他们正年轻》得到媒体好评,媒体表示,影片很燃很感动,好几个地方落泪。当年的那一代年轻人,在战火硝烟中谱写了无悔青春的赞歌。“电影里虽然是讲战争年代的事,但每一个老人都有自己可爱的一面,怎么跳上桌子要报名参加战斗,怎么潜入敌营偷吃的,年轻的女战士们,在爱美的年纪怎么适应战斗生活,有很多除了冲锋陷阵的战斗生活,让我们更看到了战争中的人物,是一个与其他抗美援朝纪录电影不同的角度。”

媒体还表示:“这部电影非常有意义,提到《二十二》是因为与《二十二》相似的是记录民族记忆的紧迫性,这些记录的影像随着时间会越来越珍贵,相比《二十二》,甚至可能获得更多人的共鸣,同样是爱国情绪,《1950他们正年轻》会给我们带来振奋的精神。我们虽然牺牲了很多战士,但这场战争应该让我们骄傲,我们在那么艰难的环境下,战胜了世界强敌。志愿军战士们,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换来了70多年的和平,看这部电影,也是向他们致敬。”

导演感谢媒体、感谢帮助这部电影的所有人

据片方透露,在这部电影宣传的过程中,得到了众多媒体、大V和观众的支持,他们为影片发声、发帖,并号召大家观看这部有意义的电影。有观众将微博上的呼吁贴发到鹅组,瞬间得到了2000多次的转评赞。

对此,片方和导演宋坤儒表示感谢,导演说:“非常感谢支持和帮助这部电影的人,真的非常感谢他们。”

导演表示:“电影中的他们虽然是近90岁高龄的老人,但讲的是他们的青春故事,因此片名取名《1950他们正年轻》。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要做成电影在院线放映?我觉得,做成电影是我能做的,对他们最高的致敬。当年,他们用鲜血和生命为祖国人民筑成一道血肉长城,将强敌阻于国门之外,他们在用他们的方式报效国家,而我作为一个导演,将他们搬上大银幕,是我对他们的敬意,他们的影像也值得我们保存下来。纪录电影不容易,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让这部电影走远一点,让这些老人的故事被更多人看到。我们这个项目,以善意出发,一定会与善意的人相遇。有大家同行,我相信这部电影会走得更远。9月2日,是第八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9月3日,我们谨以此片,致敬最可爱的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