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新闻雪山行”5小时抵岗什卡C1营地印小天、X玖少年团夏之光、黄征下撤

2021-07-23 01:28:20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7月22日,“搜狐新闻雪山行”徒步前往C1营地。搜狐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携印小天、X玖少年团夏之光、李慧珍、黄征、周韦彤、雪山行特邀体验官任重等明星艺人,与中国国家登山队副队长、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队长次落,珠峰奥运火炬手、国家登山队队员黄春贵等组成搜狐登山队,于18:30抵达C1营地。

(“搜狐登山队”从岗什卡大本营向C1营地出发)

明星登山队员中,X玖少年团夏之光是第一个抵达C1的明星队员,但因高原反应引发高烧,到达C1后立即下撤。印小天在距离C1营地100米时,体力不支仍坚持走到C1。到达C1后高反,为安全起见,也立即下撤。黄征行至三分之一路程时,因之前腿伤复发下撤。此外,杨九郎因高原反应严重,已于7月21日傍晚下撤。

明星队员中,李慧珍、周韦彤、任重目前身体状况良好,仍在C1营地。23日凌晨四点,他们将冲击顶峰。

大本营第二日队员找回状态任重探营揭秘直播通讯设备

在大本营度过两晚,队员们身体和精神状态明显好转。张朝阳早起测血氧达到70多,静止时的心跳是75,“相当好!”

印小天来做客,张朝阳招待他喝咖啡,两人还聊了参加青海湖马拉松、首尔马拉松、日月潭马拉松的趣事。

(黄征起床状态好)

其他队员状态如何?张朝阳委托黄春贵查看。X玖少年团夏之光称“一切都好”,李慧珍、黄征、周韦彤都说晚上睡了好觉,比前一天有精神。

状态满分的任重,带网友参观大本营导播室,以及工作人员休息的户外帐篷区,为工作人员点赞,尤其是摄像老师,他说,“摄像师非常辛苦,他们要背着信号包,里面最多可以装8张卡,通过聚合网络,将画面传输到蒙古大营。”

(任重探秘大本营)

中国新一代优秀的阿式登山者之一黄思源,在线教学如何在高原更轻松地走路。原来,高原徒步的诀窍是找到心跳节奏,根据个人呼吸频率,寻找步频。“最好的节奏感是配合呼吸,持续输出,走200米或1小时,才需要休息。大家不用追赶别人,找准自己的节奏就可以。”

前往C1营地步伐缓慢张朝阳分享“一步一呼吸”

前往C1总程2.8公里,海拔上升530米,预计5小时抵达。途中天气多变,坡度大,碎石多,队员们会遇到更多困难,缺氧、乏力、困倦,考验才刚刚开始。

(张朝阳率搜狐登山队往C1前进)

出发前,张朝阳为大家鼓气:“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今天挑战很大,其实每一步都是挑战,我们应对好每一个挑战,等待下一个挑战。我预祝各位大概率登顶。”

(途中冰面覆盖,行走不易)

众明星也壮志满怀,直呼“有信心”,并一同在印有“2021搜狐新闻雪山行”的旗帜上签名。印小天出发前随性地和周韦彤来了一段舞蹈,看上去状态很好。黄征期待在登顶后高歌一曲。

(X玖少年团夏之光越过冰面)

队员们有序攀登,半小时后,开始下雨,队伍停下来脱掉抓绒衣,换上冲锋衣。遇到水流,X玖少年团夏之光皮了一下,跨过去,想起来没拍视频,又跳回去重新跨了一遍。

(周韦彤戴冰爪走过冰面)

出发一个半小时,队伍行进至海拔4500米的V4换鞋处。前方是冰面路,所以需要换成底端带尖锐冰爪的鞋子。周韦彤是第一批到达的队员,在教练协助下,她换好鞋,测了心率,“现在是101,刚才一路120,我觉得还行。”观看直播的网友都说想不到,周韦彤的身体这么好,纷纷留言为她加油。

(张朝阳节奏平稳)

到达雪线以上,张朝阳依然保持缓慢但有节奏的状态,他还分享了“独家经验”:行军慢,但不能停;墨镜戴好,小心雪盲;每走一步都要呼吸。

(印小天、任重结伴而行)

山脚的星空直播间内,杨九郎突然出现,让粉丝又惊又喜。在大本营的第二天,他出现强烈的高原反应,不得不下撤。“我希望能熬过这一天,但教练担心脑缺氧,勒令我下山。”粉丝很关心杨九郎的身体,他忙报平安:“下来后喝了葡萄糖水,氧气多了,好多了。”他还带了青海特产酿皮,慰问主持人。

李慧珍、周韦彤、任重23日冲击顶峰搜狐视频四时起直播全程

17:30,X玖少年团夏之光耗时四小时,率先抵达C1,对明星的登顶也有信心,“没说要第几个到达,做到最好就行。”不过因高原反应引发高烧,又立即下撤。此外,印小天也因高反下撤,黄征因腿部旧伤未愈下撤。

(李慧珍一路状态在线)

周韦彤和李慧珍连入直播间时,也已抵达C1,“特别难爬,特别险,有一段路差点翻到小溪里,幸好有教练。”周韦彤也点头:“这回真的感觉爬雪山了。”

任重则透露心跳一度达到153,休息一会,不但缓过来了,幽默细胞也上线了,不停和主持人开玩笑。

(搜狐登山队经过冰雪路面)

搜狐视频全程直播了队员们攀登C1的过程,这也是对高海拔直播的创新尝试。作为展示窗口,搜狐视频大大丰富网友视野,将鲜有人踏足的5254.5米高峰,通过直播的实时性、互动性和真实性,提供全方位、沉浸式“云游”体验,呈现岗什卡雪峰的壮美与险峻,传递攀登雪峰的拼搏精神。

(X玖少年团夏之光缓步慢行)

同时,搜狐视频连续5天对雪山环境、攀登过程、明星生活、花絮趣闻进行直播,也将为网友带来一场内容深度化、层次多元化的精彩“真人秀”。

(黄征和黄春贵攀登岗什卡雪峰)

搜狐视频将充分发挥其在技术、内容和明星资源等方面的底蕴和优势,打造一场多角度、多维度、全方位的直播盛宴。

23日4时,“搜狐新闻雪山行”将冲击岗什卡主峰峰顶,4:00-21:00,搜狐视频陪你全程关注。和明星队员们一起“云爬山”,快来搜狐视频“搜狐新闻雪山行”,围观这场沉浸式、多视角的直播盛宴。

(关凌卫然和队员连线,杨九郎也来“串门”)

“搜狐新闻雪山行”特别感谢中国移动全球通的冠名赞助支持,京东家电、上汽大众全新途昂家族的顶级赞助支持,也要感谢行业赞助:The North Face、雅培菁挚有机、南孚电池、脉动、瑞士天梭表;以及合作伙伴:永璞咖啡、五粮液、连花清瘟胶囊、马爹利、澳药健康的大力支持。

(雪峰地形多变)

此外,咕咚作为“搜狐新闻雪山行”官方运动战略合作伙伴,与“搜狐新闻雪山行”携手推出“向山而行突破自我全明星挑战赛”,在线上向全民发出“向山而行”的邀请。超过8.8万人通过咕咚APP报名,用登山或跑步健走等形式挑战5254.5M+的单次运动里程,致敬“挑战自我勇攀高峰”的运动精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