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国漫新作《俑之城》北京行 中央美术学院 中国传媒大学专业学子先赞为快

2021-06-18 16:22:04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由方特动漫耗时五年,匠心打造的奇幻动画《俑之城》将于7月9日登陆全国院线。自6月15日起,《俑之城》开启北京、上海、武汉、西安、郑州、南京、杭州、成都、厦门、重庆,全国十城的路演之路。自今年金爵奖最佳动画名单公布以来,《俑之城》就一直备受各方期待。此次路演提前请高校学子看片、同步曝光的秦风海报与来自千名艺术家的应援短片,让学生朋友们连连赞叹,直呼:“这到底是什么宝藏国漫”。

根植俑基因,创新打造原创中国文化故事

“2021最受期待的暑期动画电影“《俑之城》全国路演燃情开跑中,6月17日,《俑之城》主创团队北京行,来到了中央美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两所高校举办提前观影活动,影片出品人尚琳琳女士、导演林永长、制作总监王强、配音指导谭笑与高校专业同学们进行深刻探讨。

《俑之城》以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兵马俑”为灵感,创造出一个全新的兵马俑世界。不同于故事改编与新编,而是真正意义上的国漫原创IP。出品人尚琳琳女士分享,“因为是完全原创的故事,需要从0-1的架设整个世界观和故事,没有任何的传说和历史故事可以去改编和借鉴,再加上俑的角色特点,既需要让他有和观众共通的人类情感,又不能让他看起就像人类,整体的创作难度非常大。无论是星火虫升降所带来的地下世界日夜交替、还是如何设置俑的生死状态、都经过了团队长达五年的反复推敲。主创团队就是在这样一点点的摸索和尝试打造了一个奇幻瑰丽的地下俑城。”导演林永长与同学们分享,“影片更是在传承中国文化元素上下了一番功夫,《俑之城》在传承“兵马俑”文化基因的同时,也打破了大众对“兵马俑”符号化的刻板印象,颠覆性的赋予地下世界更多活力和想象空间:来自不同朝代的俑、千奇百怪的上古生物、巧夺天工的地下城池、鲜活有趣的百态文物,为了更好地呈现一个全新的地下俑城世界,实现所有天马行空的想法,主创团队多次赶往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展开为期数月的考察参观与学习。”

中国传媒大学的同学们表达了对全新IP的喜爱,在一个全新构架的俑的世界,看到了超乎想象的设计。对于影片大量中国文化元素的运用、生动有趣的角色设计、动听的歌曲给予高度评价。中央美术学院的同学,更是特别就IP原创性点赞,称完全在设定上能看到IP的野心。据悉,《俑之城》已经在进行后续作品的开发。  

《俑之城》以深厚的文化背景、极具创造性的设定、考究的细节征服了在场的同学们。同学们不吝褒奖之词“世界观很喜欢”、“扣人心弦、太好看了!”“特效好,故事棒,是我爱的国漫的样子!”同学看完后对影片主题也连连点头:只有我能定义我是谁!”

五年磨一剑,千人匠心共筑

《俑之城》由华强方特动漫历时五年精心打造,经历了7724640小时渲染,3270个镜头,平均经历了37个版本,超过89次反复打磨……每个环数字背后的付出,无不让人感叹主创团队的匠心独具。由于制作量庞大,《俑之城》特邀行业内的顶尖团队,共同参与制作。据制作总监王强介绍,“我们的名场面耗费很大的精力设计,集合了业内优秀的团队,总特效镜头超全片70%,就希望用心给大家带来一次视觉体验,仅最后一场大战的最后一场戏,就凝结了三十支团队的数月心血。可谓是一部集结了百余位从业者匠心与期待的诚意之作。”

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艾胜英教授就此更是发表感叹,称“影片突破想象,在中国产业环境的现阶段,甚至五年前就有这样大胆的新颖的设定很值得赞许,设计亮点多多,画面精良,是对动画产业的好项目”同学们也表示“每一帧都想截图做壁纸”。

观影过程中,笑声不断,掌声阵阵。电影中男主人公热血励志的情节,精良的制作,精美的画面,更是引发热烈反响。

《俑之城》由华强方特(深圳)动漫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方特影业投资有限公司、浙江横店影业有限公司、北京金逸嘉逸电影发行有限公司、湖南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抖音文化(厦门)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兵马俑的世界将如何活起来?答案将在7月9日揭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