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进《听姐说》半决赛 她的人生难道是开挂模式吗?

2021-06-08 12:41:52 网络转载

打印 放大 缩小

“我特别开心,真的。我其实是一个特别不会说话的人,但是在这个舞台上,现在我竟然有勇气跟三百个观众在说脱口秀。所以说,我觉得今天这个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战胜了我自己。”

以上是毛俊杰离开《听姐说》舞台时说的一段话。

近日这档国内第一档全女性脱口秀挑战节目《听姐说》已进入尾声,毛俊杰遗憾止步半决赛。半决赛的时候,主持人王自健在介绍毛俊杰出场时,说了这样一句话:“‘毛哥’参加最少的比赛,取得最少的FOLLOW值,却一路走进了半决赛。”

可能就如王自健所说,很多人也都很意外毛俊杰怎么能每次都卡位晋级,还顺利杀到了半决赛的?

“我自己感觉我很幸运吧。”

幸运?可能是有的吧。但其实,更多的是因为毛俊杰凡事120分的努力。从她po出的几支工作录制花絮vlog里,显而易见,能看到她为了上台说脱口秀做了多少准备:没日没夜背稿、一遍又一遍调整状态和表演方式、看线下脱口秀“偷师”,甚至还邀请到了同公司的张绍刚老师一对一教学,逐字逐句反复练习......

说回毛俊杰的最后一场脱口秀话题,「成年人是否有失联自由」,她选择有。整场发言,逻辑严谨,有理有据。她用层层递进的方式,一边就话题表态,一边通过真实还原社畜下班后的状态拉近与观众的距离。这一大胆为当代社畜发声的举动也让毛俊杰劝分不少。

回顾一整季,不难看出,毛俊杰已经从第一期紧张到脸都僵了,到现在完完全全地沉浸,状态一期比一期好,“脱口秀地板砖”养成了!每每上场,也总是爆出一些惊人的金句,人间真实的本质展露无疑。

最出彩的也是印象最深的,莫过于#毛俊杰凡尔赛本赛#和#毛俊杰问开米其林餐厅算不算成功#等令人震惊的、仿佛是开了挂的商业经历,活脱脱一个都市女霸总!

也许提到毛俊杰,大家能想到的依然还是《丑女无敌》里的美丽笨女人裴娜、《龙门飞甲》里的“督主”雨化田、《芈月传》里的“女政治家” 孟嬴。每一个人物都被她塑造得无比丰满且深入人心。

但通过节目,我们发现,毛俊杰除了演员身份以外,还多了妻子、母亲、商业女强人的身份。有家庭生活的鸡毛蒜皮,也有「凡尔赛」的时刻。细数她创业的版图,可谓是多元化,贯穿多个领域,餐饮业、基金公司、影视项目、房地产、MBA课程等......不禁,让人感叹一句:这是什么开挂的人生?

原来,她一直致力于拓展自己人生的广度。即便身份在变,但那些勇敢筑起的很冒险的「梦」从未曾停止。

就像她所言:“人活着不就是折腾吗”,她也在身体例行,活着,在于折腾。折腾,是对「梦」最好的尊重。她让我们看到一个清醒的新时代独立女性,和独立女性顽强的生命力。

是的,她是那个“不要抗拒改变,不给自己设限,识时务者为俊杰,不识时务的毛俊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