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光吧!哥哥》三公尽显原创精髓 杜淳愈挫愈勇

2021-01-18 15:51:07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上周六晚,《追光吧!哥哥》准时播出,再掀各大社交平台热议浪潮!第7期开播后,节目收获了CSM63城正片2.07,聚光之战2.18;CSM35城正片2.16,聚光之战2.29的收视率;连续7期收视破2,排名周六同时段前2位,90后/00后收视份额破11%。在节目排名综艺热度榜、真人秀热榜双榜第一,站内热度高达9644。

节目中,哥哥们对公演曲目进行二次创作,用走心歌词传递他们对于舞台的真诚态度。禁演组哥哥同样通过努力重回舞台,其中杜淳曾接连受挫欲弃演,但在教导主任金星的鼓舞下重拾信心。

用原创表达舞台态度

李汶翰追逐更高目标

本期节目创新的主题团秀新玩法让观众们大呼刺激,刘维、檀健次、李汶翰三位队长带领的三支队伍通过爆笑的力量型游戏拔河大赛争夺选歌权,烧饼大力上线,甩飞结盟“围攻”的李汶翰、汪东城;明道本可以一击制胜,却绅士地等丁泽仁发力完毕再敲锣,让人如沐春风。最终,三组选择了能代表各自团队态度的歌曲备战三公:队长刘维组成的有爱组合,用6个人的友情谱写《爱的主打歌》;李汶翰队选择用《别认怂》回应质疑,表达舞台态度;檀健次的“老男孩”组合,用《无名之辈》打破观众对哥哥们的刻板印象。

哥哥们结合自己在追光路上的所思所想,对三公曲目重新填词创作,歌曲与哥哥们的强契合度加持,最终呈现的舞台也成功收获多方好评。其中,陈晓东、陈志朋、付辛博、丁泽仁、李汶翰、伍嘉成组成的上有老下有小战队第一个登上三公舞台,他们“从天而降”,用硬核态度的歌词和力道感十足的舞蹈动作表达着 “别认怂”的精神内核。哥哥们原创的歌词表达态度,其中队长李汶翰以“你想让我高一点吗?不要害怕”告诉观众,自己终将无畏向更高的目标前进。

杜淳屡次受挫想退赛

金星助力重启《我的天空》

本期节目中,遭遇禁演的杜淳面对两次公演失利、努力不被认可,并因为担心自己相对薄弱的舞蹈基础会拉垮两位队友,一度想要退出第三次公演禁演组的舞台。

但正如教导主任金星所说“有挫折、有停顿的人生是有价值、有思考的”,没有人能永远一帆风顺,直面舞台折射的挫折,也是哥哥们追光之路的一部分。

初舞台小肚子抢镜的陈志朋瘦身12公斤,实力逐渐被大家认可,多个平台的网友们纷纷表示表示他越看越可爱;“脸盲体质”的伍嘉成用每一次的舞台向大家证明他不是来凑数的;印小天被禁演后,用《MAMA》向所有人展现自己的能力与真诚……最终,杜淳也选择珍惜每一个舞台,重启《我的天空》。

《追光吧!哥哥》在让哥哥们被更多人看到的同时,也在让他们去直面挫折。21位哥哥在开始时或多或少都会受到质疑,而教导主任金星与人气助力官郑爽,代表女性审视的reaction频上热搜,对哥哥们来说,既是一种挫折,也是一种成长。也正是这些并非一帆风顺的追光路,让他们能够更加坚定自己的追求,在历练中完善自我,这也践行着金星所说的有停顿的人生方有价值。

作为年末与年初综艺,《追光吧!哥哥》承前启后,用炙热和真诚的舞台,交出一份属于节目本身关于“原创”制作的诚意答卷。每周六晚8:30,敬请锁定由东方卫视制作的《追光吧!哥哥》,请准时登陆,一起享受美妙的追光时刻。


责任编辑: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