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接棒杨奎 黄烁文《这就是生活》交满意答卷

2021-01-15 13:40:16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由刘恺威、陈都灵、黄烁文主演的湖南卫视热播剧《这就是生活》正式收官。因在《隐秘而伟大》中饰演辣手警探杨奎而大火的黄烁文,这次一改“反派”属性,在《这就是生活》中化身高情商“人气总裁”高山。由于两部剧先后播出,杨奎、高山两个角色又反差极大,杨奎已在观众中有很高的认知度,所以高山是否会让“观众跳戏”,曾经让黄烁文有一些担忧。但随着电视剧《这就是生活》的热播,黄烁文的职场精英“高山”显然给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黄烁文高情商“恋爱小达人”

竟是“易受伤”体质

黄烁文饰演的高山,堪称职场上的话术高手,饭局上的气氛组长,情话界的无敌王者。他凭借高情商,不仅一路升职加薪,还搞定了准岳父,妥妥的人生赢家,让人羡慕。但看似具有“恋爱小达人”技能的高山,曾经是因为感情受挫而惧怕恋爱的。剧中这一设定也让高山王玥玥这对CP,相识相爱后甜中带着虐。幸好二人彼此在温暖中治愈,用爱打开了心结,为这段感情画上圆满的句号。

有细心的观众发现,黄烁文所演的角色一定会“受伤”。《如果,爱》中的万嘉乐被骗当爹;《我在北京等你》中情感大师的吴当然从头至尾光棍一枚,全靠狂吃好友狗粮;《隐秘而伟大》中的杨奎是惨遭暴打的单身汉;《这就是生活》中的高富帅“高山”,一开始也是因为情感内伤不敢再恋爱。看来黄烁文的“易受伤”体质,还是挺能让人心疼不已的。

职场变秀场

黄烁文成情歌王子

黄烁文在《这就是生活》中的造型,是让人眼前一亮的,183CM的净身高、多年练就的好型体,加上十几套职业西装,让黄烁文的硬朗身线尽显。不管高山出现在机场、还是办公室,走路带风的他,立刻将现场变成自己的秀场。黄烁文在剧中不仅贡献稳定的演技,还为《这就是生活》献唱了插曲《倒数》。《倒数》已经是黄烁文为电视剧演唱的第四首插曲了,歌曲婉转动听依旧延续情歌路线。黄烁文特别有辩识度的声线音色与轻快的节奏一碰撞,仿佛就是为热恋中情侣写出的最真挚的恋爱寄语。歌曲一经发布便大获观众肯定,黄烁文也获赞“情歌王子”的美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