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北京5G文化产业投资峰会成功举行

2020-10-28 15:15:09 网络转载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28日,首都文化产业投融资沙龙第100期暨2020北京5G文化产业投融资峰会在石景山首钢侨梦苑LED会场成功举行。活动由北京市文资中心、石景山区委宣传部、北京银行联合主办,来自政府、媒体、文化企业、投资机构的100余名代表参会。

活动以“5G赋能文化产业新趋势”为主题,北京市经信局电子处副处长张金瑞到会介绍了北京市5G产业发展概况及5G在文化产业中的应用场景;惟一资本创始合伙人唐肖明、点赞时代投资创始合伙人樊海东、映美传媒联合创始人高锐、知音动漫核心技术供应方池前程分别发表了“5G时代文娱投资逻辑”、“5G时代内容消费之道”、“5G时代影视剧的制作逻辑”、“虚拟驱动、头像识别与AI拍摄应用”的主题演讲,详细解读在5G时代背景下,文化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蕴含的投融资机会;麻辣娱投编辑白尘心、点赞时代投资创始合伙人樊海东、映美传媒联合创始人高锐、知音动漫核心技术供应方池前程、清城睿现副总经理邰云、天工艺彩CEO邹龑、九壹文化创始人仇小丫就“5G时代北京文化产业发展新变化与新方向”展开了热烈的圆桌讨论,探讨5G时代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新变化、新方向。

5G带来的数字技术创新,让各种业态出现融合趋势,5G将促使文化生产要素在创新过程中实现优化组合,为文化产业赋予更多的新内涵,文化产业也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市文资中心高度重视促进文化科技融合发展,自2019年起举办多期以5G为主题的投融资沙龙和峰会活动,密切关注5G技术对文化产业发影响,为文化企业和投资机构搭建投融资对接平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