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演员张熙然提名最佳新人 “误杀”一家人欢聚百花奖

2020-09-28 12:49:47 网络转载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26日,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在河南郑州举行。当晚,年仅7岁的内地小演员张熙然与《误杀》主创肖央、谭卓、秦沛一起现身颁奖现场,作为影坛上崭露头角的“10后”新星,为盛典再添闪亮星光。在本届百花奖上,张熙然凭借电影《误杀》中的出色表现,与青年导演文牧野、演员易烊千玺、张雅玫、韩昊霖一同获得最佳新人提名,在9月25日在百花奖提名表彰现场张熙然和前辈们一起朗诵《光影长河》表现不俗,年仅7岁的她也成为本届百花奖中年纪最小的提名人。

01.jpg

《误杀》一家欢聚百花奖  提名新人奖获粉丝疯狂PICK

本届百花奖中,电影《误杀》共获得最佳男主角(肖央)、最佳女主角(谭卓)、最佳男配(秦沛)、最佳新人(张熙然)4项提名。影片中出演一家人的肖央、谭卓、张熙然也因共同提名而欢聚百花奖。其中又以饰演小女儿安安的张熙然入围最佳新人令人惊喜。拍摄《误杀》时,张熙然年仅5岁,但她的表演真实自然,情感收放自如,极具表演天赋。片中,她在警局被陈冲饰演的女警拉韫恐吓吓哭的一场戏,以及之后哭着对父亲说“爸爸,对不起”的场景,情绪到位,令人揪心,为影片增加了不少感染力。

02.jpg

张熙然的表演折服了与她搭戏的老戏骨们。原本忧心恐吓戏份会给孩子带来恐惧感的陈冲,在拍摄结束后却迎来了张熙然主动的“安慰”。这不仅让她放下了悬着的一颗心,更连连赞叹张熙然是个“又有天分,又认真、懂事的孩子”。肖央也夸赞张熙然的表演情感真实,是张子枫之后又一个天才小戏精。影片上映后,安安这个角色为张熙然圈粉无数。在百花奖大众票选阶段更是得到粉丝们的疯狂投票打call。一位粉丝激动地为她拉票说:“百花奖我实名pick张熙然,小姑娘真是了不得。我四刷《误杀》至少有一半儿是因为她,那个灵气劲儿真的得天独厚,天生就有戏。”

03.jpg

陈思诚慧眼挖掘小戏骨  “10后”新星影坛崭露头角

张熙然精彩表现的背后离不开“伯乐”陈思诚的悉心指导。近年来,陈思诚对于新生代演员的挖掘和培养可谓慧眼独具。2013年,年仅16岁的高一学生刘昊然被他选中出演电影《北京爱情故事》中的青涩少年宋歌,刘昊然不仅凭此片顺利出道并获得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新人提名。2015年的电影《唐人街探案》,陈思诚选中14岁的张子枫饰演少女思诺,片尾大展演技的邪魅一笑让张子枫瞬间火遍全国。此次张熙然在《误杀》中的表现也没令他失望,片场瞬间爆发的哭戏还引得他连连共情落泪。陈思诚多次在公开场合称赞张熙然拥有极高的表演天赋,是一个“小戏骨”,“她的灵动,她的感觉,没办法老天爷赏饭吃。”在《唐人街探案3》中,陈思诚依旧为这位“诚女郎”安排了角色,出演女主小林杏奈童年的戏份。这也让张熙然能够再次与肖央一同为观众带来精彩的表演。

初登大银幕,演技即获得百花奖和观众的认可,无疑让张熙然成为当下中国影坛“10后”小演员中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近期,她还出演了电影《燃烧的爱》、电视剧《锦绣南歌》、《大侠霍元甲》、《了不起的儿科医生》等多部影视作品。在演员演技越来越被市场看重的今天,可以预见张熙然的演艺之路也将越走越宽。未来,以张熙然和韩昊霖(《我和我的祖国》中饰演童年冬冬)为代表的实力派小演员无疑将成为中国电影的中坚力量。

04.jpg

05.jpg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