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部反映高铁发展的史诗巨献《飞速时代》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2020-08-28 17:48:11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宣传部、百悦星光(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云南金彩视界影业股份有限公司、金色艳阳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影视发展有限公司、北京金色年轮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怡光国际经济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西安红树林影业有限公司、北京鑫宇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电视连续剧《飞速时代》,今天(2020年8月28日)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项目启动新闻发布会。各级领导、出品方、制作方、发行方、主创人员、媒体及影迷等嘉宾共同出席。

电视剧《飞速时代》作为建党一百周年的献礼片,预计9月份开机,该剧以中国铁路发展为脉络,高铁飞速进步为主要背景,以中国铁路职工、高铁研发科技人员的拼搏进取精神及情感生活为主线。讲述了几代铁路人,为了中国高铁的建设与发展拼搏进取,无畏艰难的铁路精神和中国精神,是中国首部展示高铁发展的史诗巨作。

戏骨加持精品剧,生动再现铁路感人故事

该剧由中国著名编剧上丁女士领衔原创而成,由中国著名演员何冰老师领衔主演,制片人张明智、上丁、马延军、导演张伟国等专业创作人士共同助力,该剧受到了行业的重点关注,以及观众的翘首期盼,令人期待。全剧以中国铁路发展为脉络,高铁飞速进步为主要背景,以中国铁路职工、高铁研发科技人员的拼搏进取精神及情感生活为主线。讲述了几代铁路人,为了中国高铁的建设与发展拼搏进取,无畏艰难的铁路精神和中国精神。

创作之初,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各级领导都给与了大力的支持,铁路集团宣传部领导不仅在工作上给予大力的帮助和支持,还为本项目专门召开会议达几十次,为本项目的创作提供了真实的第一手材料和故事原型,创作过程中,领导们层层跟进,及时指导和行业纠正,最大限度的保证了本项目的顺利进行。创作团队更是深入到铁路站、段体验生活,在掌握到第一手基层干部工作和生活真实资料的同时,也被这些基层党员干部、铁路工人师傅吃苦耐劳、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正是这些最普通的基石才构建了祖国最牢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厦,正是基于这些感触,本剧塑造了像秦君健、段宇鹏、秦冬梅、张顺子、韩大勇、豆豆、袁玉芬等一大批铁路基层干部形象,真实再现各个时期铁路生活与工作的场景,体现了几代铁路人为了中国的铁路和高铁的发展所付出的艰苦努力和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中国高铁作为一个民族品牌,国家名片最重要的一部分,以其“速度快、质量高、造价低”等绝对优势,承载着中国装备制造业的荣誉和自信,承载着亿万国人的民族自豪感.中国高铁并非单纯的追求速度的提升,对于安全性和稳定性更加重视,就像高速发展的中国,并非单纯的追求发展速度上的领先,而是希望每一个国人都能享受到经济发展带来的实际生活品质上的优化,也希望国家的科技,经济实力等各个方面稳步的发展,为中国实现“中国梦”提供坚实的动力支持.中国高铁,一条划时代的丝绸之路,中国高铁速度象征着中国改革开放的中国速度,中国高铁的发展史就是一段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史。《飞速时代》是中国首部反映高铁发展的史诗巨作。

聚焦飞速时代,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正值建党一百周年,又是我国实现精准扶贫目标的关键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我们祖国的强大、感受到了我们党的英明和伟大,人民的安居乐业离不开党的领导和祖国的繁荣富强。铁路是国家的经济命脉,它标志着国家的发展速度和文明程度,也直接影响着我们老百姓的日常生活,铁路的巨变,实际上就是我们祖国几十年的巨变,科技的进步令世界惊叹,人民生活水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样的时间节点之下,我们有必要、更有责任重温我们的党在带领人民发展致富和科技领先道路上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伟大成果,有必要让全社会感受到我们时代发展的飞速和伟大的中国速度。

《飞速时代》不仅描写了老一辈铁路人面对时代变迁时候的困惑、彷徨、学习、追赶等裂变的过程,老党员一如既往的奋斗与奉献,也描写了新一代人在新理念、新责任,拒绝安逸的生活,选择艰苦的创业,生动展示了我们中国年轻的党员们不怕困难、不怕艰苦、人才辈出的真实民族风貌。

新的切入点必成爆款,《飞速时代》值得期待

如果说传统意义上的行业题材电视剧是为中老年观众而特供,那么《飞速时代》剧中不仅有改革、机车换代等“回忆杀”,同时体现了角色之间的情感交织的动人故事,更有中国新一代铁路人、年轻的科技人员奋斗拼搏的全过程,完整展现中国最美时代的进步和科技发展,让观众目不暇接,称得上是全年龄段共享的合家欢式电视剧。戏剧化的情节,以及剧中人物的精准刻画,定能使观众拥有绝佳的观剧体验。

在我们党的一百年生日到来之际,《飞速时代》定能成为引爆全屏的一部佳作,让观众们在飞速奋进的故事里感受鼓舞人心的中国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