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卓首综艺《巧手神探》收官 播放量破5亿收视率十连冠

2020-07-03 16:38:19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演员谭卓首次担任主咖的综艺《巧手神探》近日迎来收官。《巧手神探》节目持续霸屏周六晚间综艺档的同时,不仅为观众带来了匠人们鬼斧神工的手工艺品,更令人发现了演员谭卓“不为人知”的惊喜一面。

谭卓的“千面”不同,演技派不只一面

谭卓在《巧手神探》在节目开播之初就表达出对于节目的兴趣,平日喜欢玩狼人杀的同时,也热衷于看展,动手能力很强的谭卓也经常从各地收集一些看起来奇奇怪怪又很有特色的手工艺品。

在节目中,谭卓凭借超高的逻辑和严谨的思维,连续侦破谜团,以团内课代表“谭有理”的身份引领神探团们甄别巧手。

同时一反“清冷演技派”的印象,与嘉宾们的搞笑互动全程高能尽显喜剧天赋,承包了节目很多笑点。与团内老幺周震南组成“卓实南”的姐弟组合,不仅相约摇花手,更是爆出“兄弟会骗你,女人会骗你,但是姐姐不会骗你”的金句,成为贯穿节目始终的笑梗。而另一边,谭卓与老搭档肖央的“误杀夫妇”默契度满分,组合推理不“误杀”任何一个人,相爱相杀的精彩互动十分吸睛。与Angelababy共跳“卧底姐妹花之舞”一度成为鬼畜最新素材,爆笑程度满分。

在节目的装扮上,谭卓每一期的look都高级感满分,服装色彩的搭配与吸睛的配饰结合的相得益彰,与谭卓在戏中的装扮有很大的反差。

手作+探案,共赴指尖艺术的竞技场

作为国内首档原创手作解密互动节目,《巧手神探》凭借着有料的能工巧匠们,严谨的神探们,让节目的收视率表现不俗,取得了播放量破5亿,收视率十连冠的好成绩。节目的持续走热也一度被《人民日报》、《中国日报》等媒体关注,给出了很高的评价。

而作为一档全新的节目,策划团队们的巧思也让节目既有匠人精神的文化底蕴,又充满了欢笑与乐趣。节目组从匠人作品的角度出发,不仅有面塑、刺绣、玉雕等中国传统技艺,还会呈现特效化妆、VR全息、仿生道具等高科技领域,更有精微素描、蜡像、树脂画等当下热门手工题材。

节目中谭卓看到由巧克力制成的孙悟空作品时,一度被震撼到落泪。采访中她表示:“那个作品太有力量整件作品的仪态,孙悟空的情绪真的非常感染我”。谭卓超高的共情能力加之巧手们令人敬佩的匠心,让节目看点十足,意义深刻。

多元化的巧手内容加之用当下年轻人喜欢的推理方式推动节目进程,让《巧手神探》在切入和玩法上贴近年轻大众,成功破圈进入大众视野,逐渐消低了巧手工艺的高门槛。

《巧手神探》节目将充满个人特色的“神探团”与手工艺人巧妙的结合,既新鲜、潮流、前卫,又传统与复古。开拓大众对于“手工”的认知新视野,让观众们直观的了解手工艺的魅力,在当下传统工艺被冷落的“快节奏”生活中,无疑是一盏明灯,将匠人们的初心、匠心以及恒心点亮,并传承给更多观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