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营2020》热播宋茜事业迎来全新高峰 少年企画深耕视觉营销

2020-07-03 16:00:07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万众瞩目的《创造营2020》本周即将进入总决赛,随着节目的热播,导师宋茜赢得了许多人的交口称赞,话题度也随之水涨船高。从韩团归国发展的偶像中,宋茜是一直以来走得最稳当的,实现了从爱豆到演员再到导师的完美蜕变。在音乐企画和视觉策划的角度,少年企画正是不可或缺的一股力量。近日,少年企画官微发布了与宋茜合作的复盘长图,展现了少年企画与宋茜一路合作的点点滴滴。

宋茜最近发布的首张同名专辑《VICTORIA》的视觉包装,就是少年企画团队操刀制作,整张专辑历时三年打造,可以说耗尽了所有工作人员的心血。这张专辑的封面海报是少年企画邀请西班牙艺术家AI Mefer为宋茜量身打造。海报的整体视觉在宋茜和胜利女神之间交错融合,表现出她的坚毅和柔软,体现出从最初到现在宋茜所经历的一切,也寓意着鼓舞女性们成为自己的胜利女神。

先行曲《屋顶着火》MV由少年企画旗下韩国导演fantazy lab拍摄制作。通过用一系列视觉物料描绘燃烧于冰峰之上的火,显现月光之下潜藏的内核,释放出独属于宋茜的女性魅力和神秘感,全方位展现自信的VICTORIA宋茜。另一首单曲《Up to me》的舞蹈版MV则采用活泼的拍摄方式,整支MV中充满了许多明亮的颜色,少女感十足。在白色的房间中,宋茜随着节拍起舞,每个细胞都充满活力,创造了一个复古鬼马的缤纷世界,气质十分百变。最新的一支单曲《官能支配》舞蹈版MV在风格上与前几首又完全不同,粉紫色的霓虹,迷幻的节奏,以及清晰可闻的心跳声,交织出幻觉的乐章。

而在《怀念》MV中,宋茜则化身为未来世界的人造人,在五个不同的空间中寻找自我。为了更深刻的传达感情,少年企画搭建了纯白实验室空间、冰冻空间、意念空间、情感空间、电视屏幕空间五个场景,用五种情绪将记忆堆叠出完整的宋茜。少年企画的用心,也传达给了宋茜,在专辑发布后,宋茜特意发博感谢了少年企画团队。这几支MV也都获得了网友的一致好评,接连登陆热搜榜单。在整张专辑的企划中,少年企画一直在挑战完全不同的视觉风格,既契合宋茜的气质,时尚质感也满分,成功帮助宋茜表达出每一个阶段的自我。

从2017年起,少年企画还致力于宋茜艺人形象的包装。在一些独特的节日中,为宋茜打造了完美的视觉影响。2017年七夕节的浪漫,圣诞节的可爱,2018年的新生,每一步都完美把控着艺人视觉的输出。在出道十周年之际,少年事务所更是用三支完全不同风格的纪念影像,完美传递出宋茜十年的沉淀和未来的期许。第一支影像“Born”意思是新生,意味着经过十年历练的宋茜即将开启一段全新的人生,通过赛博朋克的未来感结合华丽的复古风格,激活了0202号人造人Victoria。第二支影像“GOLDEN AGE”的意思是黄金时代,意思是此时的宋茜,正处于她的黄金时代。这支影片展现出了不同时空的人类女孩宋茜,从1987年至今,每一个宋茜所处的时空,都是她的黄金时代。第三支影像“DIAMOND FOREVER”意为永恒的钻石。在影片中,不同时空的宋茜相遇,融合、交错、突破、蜕变,当人类女孩宋茜遇上未来时空的人造人Victoria,就会闪耀出钻石般的光芒,开启全新的旅程。从这一系列的艺人视觉可以看出,少年事务所在艺人的整体视觉传达上十分有自己的想法,每一次都能带来不一样的视觉突破,质感令人惊艳。

此外,少年企画还为宋茜拍摄了诸多商业合作视觉。JIMMY CHOO、DAMIANI、REEBOK、YSL等品牌的合作,均有定制化的视觉物料产出,既突出艺人个性,又契合品牌气质。在宋茜参加《热血街舞团》和《下一站传奇》这两档王牌综艺的过程中,少年事务所为宋茜打造了预告视觉,舞者宋茜和创始人宋茜两种身份被完美呈现,赢得好评无数。少年企画之所以能与艺人建立起长期的合作关系,正是因为他们对视觉独树一帜的见解和绝佳的创意执行能力,期待未来少年企画能带来更多视觉盛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