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真挚情感 《我哥我嫂》展现人间真善美

2020-03-31 15:40:12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现实主义情感大剧《我哥我嫂》正在央视八套黄金强档热播,热度居高不下。剧中普通人的克服困难努力生活引发观众的热烈讨论。夏一男(王雅捷饰)面对生活磨难积极向上的精神感动了众多网友:“夏一男太激励我了”、“看着夏一男就觉得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

磨难中的真善美

已播出的剧情中,夏一男独自带着年幼的弟弟和侄子侄女生活,经济拮据。但夏一男从未沮丧,默默扛大包贴补家用,在孩子面前却永远是开朗的笑容。她在撑起这个家的过程中受到了宋铁军(史光辉饰)的帮助。从军时彭光明(吴其江饰)于他有救命之恩,因此在夏一男陷入困境时,宋铁军毫不迟疑地伸出援手。彭光明和宋铁军的战友情引起观众共鸣:“战友情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足以铭记一生”、“战友情我太有共鸣了,怀念当兵的时光。”

无论是对亲情的责任、对爱情的坚守、还是战友情的历久弥坚,该剧像一间博物馆,展示了众多真挚美好的情感,为社会带来一丝温暖。观众在剧中看到的是身处困境却不气馁,看到的是无私帮助的正义感,从中获得强大的精神动力,勇敢地面对生活。

多样爱情面面观

《我哥我嫂》人物众多,关系复杂,除了亲情更展现出各种各样的爱情模样,有替丈夫扛下养家责任的夏一男、念念不忘执拗多年的陆百灵(周扬饰),也有一见钟情的乔彩霞(方芳饰),更有痴心不改的彭光荣(朱义饰)。他们性格各异,在爱情面前有着不一样的表现,陆百灵抓住一切机会向心上人告白,乔彩霞用洗衣做饭这样朴实的方式表达爱意;彭光荣则是努力满足心上人的所有要求……

无论何种追求方式都带给观众启示和思考,积极向上的爱情才能带给人温暖和积极生活的勇气。该剧映射出真实的生活万象,令观众深有感触,“仿佛我看的就是生活本身”,“看剧里他们谈恋爱让我想起了过去,感慨万千”。尽管一万个人有一万个人的幸福,但对幸福不懈的追求却是相同的。

彭光荣追求陆百灵频繁受挫,他能赢得陆百灵的芳心吗?孩子们知道夏一男为补贴家用去扛大包,他们又会怎样帮助夏一男?央视八套黄金强档《我哥我嫂》,彭家人的平凡生活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