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北京等你》里,也有职场这门课

2020-03-16 11:53:43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于职场这门课,要学习的知识点可不少。江苏卫视正在热播的《我在北京等你》给你一本不一样的职场启示录!徐天的为正义而战、盛夏的不忘初心、谭铮铮的越挫越勇,跟着他们一起在职场“打怪升级”,收获晋级通行证。

坚守信念,为正义而战

徐天作为一名草根律师,尝尽世间百态,总是尽力帮助着那些经济条件差的人。

当徐天的偶像唐纳德律师空降律所,肯定徐天的能力甚至要赔偿安娜,徐天没有一味地沉浸在惊喜中。缜密的思维和坚守的正义感,立马激发了徐天的职业敏感度,觉察到其中的问题所在。当他终于踏出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重要一步,入职唐纳德律所,他没有满足当下,而是继续调查。

而徐天的调查也引发了未知的关注。一面是对方利用盛夏的威胁,一面是唐纳德提出成为合伙人的诱惑。这一次徐天又将如何维护正义,为事实而战?毕竟职场这条路对于徐天来说不止是升职加薪,更多的是坚守信念,实现自我价值。

以热爱成就漫长追梦路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这句话正是对盛夏职业追梦路最好的诠释。独自一人来异国他乡学习,受过质疑受过伤害,可成为设计师的梦想从未被放弃。几近周折盛夏终于赢得了施迪玟的认可,可进入工作室后的盛夏却迎来了更多的考验。

对于设计师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自己的作品。可连续几次盛夏的作品都被他人抢占,还被别人教导为行业规矩,幸好盛夏并没有轻易妥协,保护了属于自己的创作。

盛夏长时间的沉淀和努力,并没有付诸东流。这源于她精湛的作品,更因为她发自内心的热爱。职场犹如生活,少不了艰辛也少不了回报,与其将就每一天不如带着热爱前行,让职业生涯永葆热情生命力。

越挫越勇,目光长远

自己做成衣、摆地摊、被时尚主编质疑,谭铮铮的职场路一直充满坎坷。从一开始的初生牛犊不怕虎,到后来的越挫越勇,谭铮铮实力演绎梦想之花要绽放于困难的抗衡中。事实证明,有志者事竟成。谭铮铮终于发现了自己的设计风格,获得了游戏公司的青睐。

更难得是谭铮铮没有甘于一时的成就,她拒绝了游戏公司“长期合同”的橄榄枝,因为她的心里有更大的舞台。在琳达的帮助下,谭铮铮在晚宴上大放光彩,不会应付那种场合的她宁愿一个人待在角落,却意外的认识了设计总监.....目光长远搭配不畏不惧的奋斗精神,看来谭铮铮很快又要开启职场逐梦的新篇章。

职场这门学问,是没有固定答案的。只能边走边倾听,边走边探索。但是成功道路的缩影却总有相似,离不开坚持和努力,离不开热爱和信念。《我在北京等你》各样职场追梦路还在继续,还会上演怎样的精彩片段?关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每晚19:30,《我在北京等你》正在热播。


责任编辑: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