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澜:高质量的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2019-11-08 10:14:34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都说世界上最浪漫的三个字不是“我爱你”,而是“在一起”,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本周六(11月9日)晚《非诚勿扰》,一位男嘉宾却提出了质疑:“在过去的感情中,女生总觉得感受不到我的爱,不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吗?我一直都在陪着她,我又没出去打篮球、玩游戏,这难道不是爱吗?”对此,黄澜表态:有质量的陪伴才叫陪伴,没质量的陪伴甚至可以说是一种煎熬,高质量的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proxy (1).jpg

黄澜:有质量的陪伴才叫陪伴,没质量的陪伴就是煎熬

 

男嘉宾贾伟康曾经是一名消防兵,后来因为受伤无奈退伍,在接触到运动健身领域后成为了一名健身教练,今年年初在太原自己开办了一家高端健身馆。除了健身之外,他还喜欢玩滑板、打篮球还有攀岩,英俊清秀的五官、运动型男的气质,大受女嘉宾们的喜爱,不少女生纷纷升温示爱。

谈及感情话题,男嘉宾疑惑道:“以前交往的女生总是觉得感受不到我的爱,但是我一直都在陪伴着她啊,不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吗?我又没出去打篮球、玩游戏,一直陪在她身边,这难道不是爱吗?”黄澜耿直表态道:“男嘉宾这是典型的直男思维!有的时候,陪伴是最‘薄情’的告白,他告白了什么呢?就是我对你没兴趣,人在心不在,然后女生的感受就很差,要这样的人干嘛呢?陪伴的前提要有质量,没质量的陪伴就是煎熬,那又何必呢?如果硬为了形式感的陪伴在一起,甚至可以说是一种折磨。”

姜振宇也建议道:“男生,尤其是直男,一定要清楚一点,女生是很明白你的状态的,你往那一坐,咱俩一块儿看电影,然后心不在焉,你觉得你自己牺牲了时间,心想我都陪你了,你还要怎样?这些女生心里都特别明白。记住,一定不要拿牺牲去换同情。”

 proxy (3).jpg

高质量的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找到适合彼此的相处方式很重要

 

什么叫高质量的陪伴?黄澜认为,是两个人非常爱对方,在陪伴的过程中有交流,彼此有体会到对方的心情,这种陪伴才是大家想要的。黄澜分析道:“那些太强调陪伴的女生,往往是因为自己都不知道干嘛,如果一方非常需要另外一方陪伴,而对方没有那么强的动力的话,这种陪伴很难有质量。高质量陪伴的前提,是两个人最好能够有多一点的共同爱好。”

孟非曾经提出,恋人之间用“相处”来代替“陪伴”这个词会更好一些,“我不觉得陪伴是应该出现在男女恋爱当中的一个词,因为陪伴这个词,它是有个主从关系的。什么叫陪伴?父母老了,生活不能自理了,需要晚辈去陪伴他,而两个人恋爱叫相处。我认为年轻人不要提你的生活需要陪伴,应该是我需要一个人爱我,我也愿意去爱另一个人。”对此,黄澜很是认同,“大家不仅是要跟对方好好相处,也要跟自己好好相处。被动地等待别人来照顾,等待别人给你安全感,有这样索取的心态,无论怎样相处都不会特别好。”

proxy (2).jpg

到底该如何实现高质量的陪伴?女嘉宾们建议道:“所有长久的爱情都是需要去磨合、去经营的,相比简单意义上的陪伴,两个人不断地增进了解、共同成长,找到适合彼此的相处方式更为重要。两个人在一起要懂得尊重、信任、包容,如何让彼此变得更好、让相处更为融洽,才是恋人之间最应该去探寻的”,“陪伴的质量比陪伴时间的长短更加重要,在相处过程中不断去增加默契度和信任度,才是有意义的陪伴,而不能只是时间上的占有。真正美好的爱情都要在交流和互动中去经营好自己,给对方一个更优秀的爱人,把两个人慢慢磨合成适合对方的人,这才是真正有意义的相处和陪伴”。 


责任编辑: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