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炸裂!国风专辑《乐隐长歌》酷狗上线曝系列企划新动作!

2019-10-17 11:24:39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你能想到的最豪华国风专辑配置应该是怎样的?

好吧其实你根本不用想,10月12日,国风系列企划《乐隐长歌》首张音乐专辑《神音再临》在酷狗音乐上线,河图、音频怪物、萧忆情、李常超等大神级古风歌手,与阿杰、杨天翔、刘琮、谷江山等超人气声优联合献声,究极阵容加上精良的制作被粉丝吹爆,歌迷纷纷表示列表循环根本停不下来!

早在今年7月初,《乐隐长歌》系列企划就已经开始放出部分资料,官博不紧不慢地公布了参与企划的系列阵容,配音演员包括阿杰、杨天翔、刘琮、郭浩然、歪歪、孙路路、星潮、谷江山、苏尚卿、金弦,歌手包括河图、李常超(Lao乾媽)、音频怪物、流浪的蛙蛙、小魂、排骨教主、王琦(BOWI)、蔡翊昇(贰婶)、萧忆情、慕寒,同时亮相的还有多位角色人设与预览短片,尽管阵容和规模都各种闪光,但官方一直没有细说企划内容,导致被大咖们吸引来的粉丝天天追问“您到底是个啥?”

直到后面酷狗音乐上线了「华乐纪·国风音乐盛典」相关的榜单活动页,大家才从中确认有国风专辑的存在,李常超与杨天翔在盛典现场抢鲜公演的《战革决》一曲荡气回肠,更是进一步引爆了歌迷对完整专辑的期待。

的确有专辑,但又不只是专辑。实际上,《乐隐长歌》是一个集合声优、歌手、原画为一体的大型原创IP,首张音乐专辑《神音再临》只是国风音乐宇宙《青上PROJECT》第一阶段。整个IP以黄帝乐师伶伦、常先为起点,以女娲创作的乐器铉簧作为源泉,构建了一个“八音掌司”的完整背景。“音乐宇宙”,听起来就很宏大有木有?

所谓“八音”,指的乐器八音,即中国传统器乐吹打乐的一种,原为中国历史上最早的乐器科学分类法,西周时已将当时的乐器按制作材料,分为金、石、丝、竹、匏、土、革、木八类。《乐隐长歌》企划将八音依据各自特性化为人形,与伶伦、常先、女娲的传说融为一体,架空出独具魅力的国风宇宙。河图、阿杰这些大咖们便是通过音乐与配音的方式,联合演绎不同的角色故事。

作为企划的首张音乐专辑,《乐隐长歌—神音再临》也是诚意满满,其中包含伶伦、常先与八音的10首独立角色曲,酷狗音乐额外上线了10首独家音频伴奏,并且还有一首HiFi版的《战革决》即将发布。专辑在酷狗上线后口碑人气双丰收,包括《念殊途》《丝弦引》等多首单曲的评论量已经刷爆999+,不仅音乐效果完美表现出古韵传奇的听觉意境,诸位大咖歌手与人气声优的通力合作也让人惊叹不已,在这些作品面前,“AWSL!”“反复去世!”等留言可能是歌迷心情最直观的体现了。

据了解,11月17日官方还会有重大内容发布,喜欢国风的粉丝们如果实在等不及,不妨先去酷狗音乐循环《神音再临》解解馋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