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谱予原创主打《寻》 极简情歌特色彰显纯粹音乐力量

2019-10-11 11:38:03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华语电音女歌手习谱予(习习)继全新原创唱片中的先行曲《Back Again》发布后,于今日再次发布了自己的又一原创力作——《寻》。据悉,今日发布的歌曲《寻》是习谱予独自作词、作曲创作完成的歌曲,同时也是习谱予即将发布的全新原创唱片《Original》中的重磅主打歌曲。《Back Again》是习谱予成功转向原创音乐人的第一步,歌曲《寻》也是习谱予成为原创音乐人的重要节点。

习谱予词曲创作 融入欧美流行情歌的特色与美感

据了解,歌曲《寻》由国内新锐音乐人文颖秋担制作人,习谱予作词并作曲的全新原创音乐作品,也是习谱予发布的首支个人完成全部创作的音乐作品。《寻》延续了习谱予经典歌曲《等下一个他》的简单又极具意境的情歌风格,同时更强化了欧美流行情歌的特色与美感。

《寻》编曲极简 以最纯粹的音乐力量直击听者内心

歌曲《寻》编曲采用了极简的方式,仅用一台钢琴来伴奏,但结合习谱予富有画面感的歌词,以及她清澈的音色,却反而给了聆听者更加直击内心的情绪,以及音乐最纯粹的力量与冲击。习谱予绝佳的创作才能也在《寻》的旋律和歌词中被凸显出来,听众可从中见证习谱予从歌手到原创音乐人的成长与蜕变。

细腻歌词饱含深意 用音乐阐述对人生的探寻与思考

每个人都会对现在及未来产生迷惑,也一直在不停地探寻,或思考人生的方向。《寻》的歌词细腻却饱含深意,习谱予将这种大众普遍的情绪与心底的思想蕴藏其中:长大便失去了青春,成熟即失去了天真,收获爱情便失去了自由,得到自由又遗失了幸福,拥有财富又失去了不可逆的时间,融入群体往往又牺牲了自我...也许人生就是一个不断寻找,又不断失去的旅程,我们终日奋力前行,奋力寻找,直到耗尽自己。

责任编辑: